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小候鸟“飞”进宁波地铁开启探秘之旅
2017年08月13日 13: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张晓庆 张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张晓庆 张立) 车控室里的按钮都有什么作用?OCC控制中心大屏幕上的条纹有什么门道?今天(8月12日)上午,10余位暑期来甬的“小候鸟”受邀请参观宁波地铁,开启了一场地铁探秘之旅。

  暑假来临,在甬的不少外来务工者把自己的孩子从老家接到了身边。如今开学在即,为了让小候鸟们有一个难忘的假期,来自海曙区段塘街道丽景社区的小候鸟们有幸被宁波轨道交通选中,在地铁一号线内近距离领略这座城市的现代科技和时尚魅力。

  “地铁很酷,而且还很凉快。”今年10岁女孩王心妍是第二次来宁波过暑假,由于父母忙于工作,她在暑假很少有出门游玩的机会。这也是她第一次坐地铁,全程都很兴奋,睁着大眼睛捕捉周围感兴趣的事物。车控室内,王心妍对仪器上的一排排按钮充满兴趣。“这些按钮都控制着地铁站里的许多设施,有屏蔽门的开关,也有地铁刷卡门禁的开关,每一个按钮都有属于它的一个职责。”地铁站工作人员细心的讲解让王心妍听得津津有味。

  离开车控室,小候鸟们来到了一个更高大上的地方——OCC控制中心。在地铁“大脑”控制中心,11岁来自山西的蔡子豪第一眼就望见正前方一块大屏幕,“这个好像电影院里的幕布哦,但看不懂上面的图案。”经过介绍,原来大屏幕上的各色条纹就是地铁的信号系统,哪辆车行到哪里,间隔多少,是否有情况需要停车……在专业人士眼里便是一目了然。“太厉害了,工作人员只要在电脑屏幕上进行操作就能保证地铁正常运行。”蔡子豪说,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充满科技感的画面。

  坐着快捷的地铁,小候鸟来到当天探秘之旅的最后一站,位于鼓楼地铁站的“精典泰迪主题乐园”。除了参观各国风情的泰迪熊,小候鸟们还和父母一起DIY涂鸦泰迪熊,一同享受愉悦的亲子时光。

  “走进一扇门,读懂一座城。小候鸟们通过走进地铁领略了父辈在打拼的城市的文化,对宁波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自己的暑期生活增添一笔精彩。”带队的丽景社区社工戴苏贞说,辖区多外来务工人员,每年都有许多小候鸟飞临过上一个短暂的团圆,社区希望能多和社会各界合作,让来甬的小候鸟度过一个高质量的暑期生活。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