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一款火爆全球的家用制冰机竟是它发明的
2017年08月12日 1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金科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金科) 家里的冰箱制造一盒冰块,大约需要一到两小时,若是热渴难耐时现制,恐怕“远水救不了近火”。

  这个时间差在普通人想来,不过抱怨几句罢了。但经宁波惠康国际工业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一琢磨,便有了自主研发的家用可携带式制冰机,如今这个产品已占据了北美75%的市场份额。

  “在我们研发家用制冰机时,国内外市场还都是几十公斤甚至上百公斤以上的商用大型制冰机,没有人想过要做个人使用的家用机。” “惠康”技术部副部长王峥聪说道。

  不做的理由听上去很在理,行业内认为,市场上已有冰箱、冰柜等制冷家电,它们也能制冰,单独研发一款家用制冰机纯粹多余。

  这次“惠康”大胆又细心。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发现欧美消费者普遍热衷于冷饮品,恨不得把整箱饮料塞进冰箱,可饮料直接冷冻瓶子可能爆裂,这就加大了冰块的需求量,可普通冰箱、冷冻柜的制冰“速度”实在令人着急,无限量、实时生产冰块越来越成为潜在的需求。

  抓住市场空白,“惠康”开始发力。可即便“惠康”长期从事制冷核心技术开发,但制冰机仍是一个全新的领域。

  “制冰机的核心是快,通过程序控制快速实现制冰、脱冰、取冰等过程。”王峥聪说道。这需要不断研发更强劲的制冷系统,最终他们将出冰速度从最初的15分钟缩短到6到8分钟。

  制冰机的另一个核心是“聪明”,带着脑子思考,也就是说,要根据不同的环境温度自动调整制冰过程。这交给技术人员的难度便是匹配出最佳的参数来实现思维能力。

  从无到有,“惠康”完全颠覆和创新了商用制冰机和冰箱的生产工艺。比如,设计了独立感温系统,将以往靠系统感温改变成独立感温,可以更有效识别客户使用要求,并指定程序运行特定要求。

  “惠康”家用制冰机一诞生,便击中了消费者的痛点,快速打入北美大型超市,第一年销量突破10万。

  几年来,“惠康”在掌控制冰机相关核心技术后,研发部门加大产品自主研发力度,不断找创新点,平均每年推出两款新品。

  比如,家庭用冰量不同,“惠康”开发了24小时制冰12公斤到45公斤的10多款制冰机新产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惠康”还给制冰机做减法,让它体型紧凑。比如,将多路功能综合使用,并在组装时进行整体性装配,无须跟传统性制冷产品一样,逐步安排零部件,这样结构简单、装配方便、性价比高。

  近几年,“惠康”着手打入国内市场,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开设了沃拓莱、惠康等二个旗舰店,销量达到14.2万台,名列“天猫”行业TOP500店铺第一、第二位。

  而同时,“惠康”制冰机已经覆盖全球市场,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均实现快速增长。

  到今年上半年,“惠康”仅出口北美的制冰机就达到37.8万台,占据了北美75%左右的市场份额。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