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暑期出境游东南亚最受欢迎
2017年08月12日 12:04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黄跃光

  “现在机场简直就是儿童乐园,比春运还热闹。”昨天,准备带孩子到越南芽庄旅游的周女士,在宁波机场候机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暑假里,带着孩子坐飞机到国外去看一看,成为不少宁波市民的选择。今年暑期,宁波机场客流出现井喷式增长,其中旅游客流增长最为迅猛。宁波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包机出游最热门,东南亚国家则是宁波人最热衷去的度假胜地,泰国是热点中的焦点。

  今年年初,宁波空港增开了往返苏拉塔尼和苏梅岛等地的加班包机;5月14日起,增开了往返泰国普吉的定期航班。至此,宁波机场已有4家航空公司执飞泰国,每周往返泰国的航班达到30架次。上半年,宁波机场往返泰国的客流达到9.1万人次,占机场出入境总客流的15%,同比增长36.5%。刚刚过去的7月份,宁波机场共起降泰国方向的航班110架次,发送旅客达1.77万人次,同比分别上升14.6%和11.6%。

  据介绍,越南芽庄、富国岛、岘港等地,以宜人的气候和美味的海鲜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去观光度假。7月份,宁波机场发往越南的旅客量达到1.59万人次,同比增长123.8%。与此同时,暑期前往新加坡、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宁波客流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