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市首个孕产专科联盟成立
2017年08月12日 12:0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庞赟

  8月12日,由宁大附属医院牵头,携手海曙、江北、鄞州、镇海、慈溪、北仑6家妇幼保健院共同组建的“孕产专科联盟”成立。这是宁波市首个孕产专科联盟。

  随着“全面二孩”时代的到来,高危孕产妇越来越多。据宁大附属医院统计,该院2016年40岁以上的高龄和急危重症孕产妇比2015年增加近200人。今年1月至7月,该院接收40岁以上高龄孕妇和急危重症孕产妇近15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0%。

  不断增长的孕产妇数与有限的妇产资源间的供需矛盾增加。如何提高基层妇产科人员技术水平,在产检期间及时发现隐匿问题;如何能在突发紧急情况下迅速转诊到大医院使孕产妇得到有效急救、生产,成为老百姓关心、医疗机构急需解决的事情。

  妇产科是宁大附属医院优势学科,该院妇产科有着60多年历史。据院长麦一峰介绍,“孕产专科联盟”不同于医疗机构间简单的技术指导和人才培养,而是更侧重于不同区域医疗机构间资源的互助互补,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室管理等方面协同发展,在联盟内实现专家共享、临床共享、科研共享和教学共享。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