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我市村社妇联改建 工作基本完成
2017年08月12日 12:0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飞 通讯员 胡青蓝

  我市去年底启动的村妇代会改建村妇联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截至8月8日,全市应改建的2455个村已有2443个完成“会改联”,完成率99.51%;全市应改建的599个社区已有575个完成妇联改建工作,完成率95.99%。这是记者昨天从全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村妇代会改建为村妇联是去年下半年出台的《全国妇联改革方案》的重要内容,旨在做强基层、夯实基础,解决妇联工作力量“倒金字塔”问题,充分依靠妇女群众做好妇女工作。通过前阶段的努力,我市村级“会改联”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有效扩大了基层组织成员,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广泛性、代表性,很好地体现了妇联组织“联”的特征,全市村(社区)增加妇联执委12228人,增加副主席3822人。

  今年适逢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各级妇联抓住契机,一方面部署开展村(社区)妇联组织改建工作,另一方面继续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五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努力把更多的优秀妇女选进“两委”班子。经过各地组织部门、妇联组织的共同努力,本轮换届,我市女村民代表占村民代表会议组成人员的35.60%(上届为34.61%),99.88%的村民委员会至少有一名女委员,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女性比例为32.08%,村党组织成员中女性比例为15.44%。村“两委”中有女性成员的比例为100%,村妇联主席进村“两委”比例为95.80%(上届为84.71%)。

  据介绍,为拓展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给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注入新活力,我市大力推广“妇联+女性社会组织”的网络体系,探索组建以兴趣爱好、公益服务、社会活动等为纽带的功能型妇女小组,建立妇女干部主导的QQ群、微信群,打造“网上妇女之家”。现全市村(社区)已建立功能型妇女小组9391个,建立妇女干部主导的QQ群、微信群5516个。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