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迎来首家无人便利店 “刷脸”进出
2017年08月12日 11: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继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在上海掀起一阵热潮,马云在杭州打响“淘咖啡”的口号后,宁波也迎来了首家无人便利店。

  8月10日,宁波首家无人智能便利店“质在无人智能便利店”落户海曙恒一广场,目前为试营业状态。据悉,该店面积为15平方米,是一个黄灰色相间的“玻璃盒”。店内主要以一些日常饮品零食、生活用品为主,因为去除了一些运营成本和人力,价格比外面的超市便宜20—30%,这一点还挺实在的。

  进入这家无人便利店,首先要扫码实名认证,关注“质在”公众号,按照公众号提示,输入手机号注册,注册成功就可以扫码进店。便利店的门上装有摄像头,用户进入无人便利店之时,系统会通过高精度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识别,识别成功后解锁入店。

  另外,在用户挑选商品的过程中,无人便利店将通过独创型行为轨迹分析系统,记录用户的运动轨迹,来确认用户挑选的商品。用户选完商品离开前,无人便利店的一键式自动结算系统,会快速结算用户所挑选商品的价格,微信自动扣款结算完成。离店时,通过人脸识别解锁外门,之后将自动开门放行。

  据了解,该便利店将在海曙区恒一广场试运营至8月31日,在试运营期间,开放时间是每天晚上五点到八点,该便利店的人脸识别时间超过45秒,一次只能进出一位消费者。

  据了解,未来“质在”将立足二、三线城市的消费市场,陆续在宁波、温州、绍兴等城市设置500家无人智能便利店,打造“三小时必达”的物流闭环。8月28日,“质在”将在鄞州中心区投放第二家无人智能便利店,年内将在宁波落地80家。

  【浙江新闻+】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无人零售商店交易规模将达到100亿元,用户规模将达0.05亿人,未来五年无人零售商店将会迎来发展红利期,2020年预计增长率可达150%,至2022年市场交易额将超9500亿元。无人零售商店有解放人力和时间成本的优势,被各大电商平台及知名品牌所认可。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产品所依托的技术尚未成熟,实际应用达不到理想水平,布局无人零售商店的平台碰壁。未来随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和提取特征技术进一步发展,无人零售商店有望成就下一个零售巨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