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象山200家针织企业互助缓解“用工荒”
2017年08月11日 08:4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通讯员 倪双双

  “‘恒大’‘贝兰’‘双虎’用工告急,共缺5名裁缝、7名修边工、9名锁眼工,请求援助!”一大早,象山爵溪街道针织企业用工互助队队长赵敏华在微信群一喊,立即一呼百应。“‘长润’出2名裁缝、3名锁眼工。”“‘云润’出3名修边工、2名锁眼工。”……在群里其他企业的支援下,很快一支21人的临时用工队伍组建完毕,并在赵敏华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分配调动下,迅速赶往各厂“救急”。

  爵溪是中国最大的针织品出口基地之一,但进入夏季针织业忙季,企业经常面临人手不足、工人工价急剧抬升甚至漫天要价的窘境,为了赶工期,有时只得在没有利润甚至亏损的状况下被迫“涨薪”。

  对此,爵溪200家针织企业近日联合推行用工互助合作模式,组建企业用工互助队,创建“用工互助”微信群。一旦一家或几家企业遭遇“用工荒”,周边企业通过微信群获悉后立即调剂自家员工赶去帮忙,以缓解产品出货前紧缺人手的燃眉之急。

  据悉,运行仅一周时间,已相互调剂“借出”员工400多人次,成功解决了20余家企业的短时用工难题。“目前企业之间暂时采取‘义务’调剂,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由被调剂企业提供调剂员工的正常薪资。”爵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