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社区里的“美国小学” 孩子与万里之外的外教面对面
2017年08月11日 07: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8月10日下午,在宁波市西门街道的活动教室里,孩子们和屏幕上的外教老师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绘本讲解、游戏互动、小组竞赛等在有序进行中,孩子们踊跃发言,从不会到会,从羞涩到完全放开。Rozanne 老师循循善诱,一步一步把孩子们带动起来......

  实际上,Rozanne老师远在英国,今天的课堂是由西门街道牵线,邀请辖区内的“溜溜英语”义务主办,为社区里爱好英语的孩子们奉献一系列外教公益课堂——社区里的“美国小学”公益活动。课程采用的主要教材是美国小学教材Wonderskills。整个系列活动总共包含8个主题系列课程,涵盖暑假2个月时间。

  据介绍,“溜溜英语”还为社区里参加公益课的孩子们建立起学习群组。采用北美同行阅读训练法的训练方向,每天都会在学习群里发布一个围绕绘本的学习小任务,并配有专门的老师批改学生的口语和书面作业,及时巩固教学成果。

  在微信学习群里,孩子们非常积极,而群里每天的作业也是别开生面,从听英文歌曲,到听写英语单词,从模仿绘本朗读到观看英文主题动画片。“溜溜英语”的老师们每天变着法子为孩子们布置生动有趣的作业,同时鼓励孩子们爱上英语学习,把学英语变成一种习惯。

  

  云云是本次街道英语学习活动中最小的孩子,才小学一年级,从来没有接触过英语。刚刚开始来参加活动的时候,她胆怯、害怕。缩在教室的角落里不敢发出声音。但是,在5周的课程以后,云云几乎成为班上最活跃的孩子之一。

  云云的妈妈由衷地说:“我以为孩子跟不上,刚开始的时候我读一句,孩子读一句,好几次都想放弃了。但在‘溜溜英语’老师的鼓励下,孩子坚持下来了,每天都完成群里的小任务,一天比一好,我简直为孩子的进步感到惊叹。现在她不仅跟上了班级的节奏,而且还学的很好。”

  云云同学在妈妈说完感言后开始憨憨地发笑,这个可爱的一年级小姑娘用稚嫩的童声说:“我喜欢每天读英语,喜欢给我们上课的Shirley老师、 Rozanne老师!”

  西门街道暑假教育负责人徐老师表示:“‘溜溜英语’在社区里开设的‘美国小学’公益活动,设计新颖独特,让孩子们体验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唯一的缺点是街道活动场地有限,容纳不了所有报名参加活动的孩子,只能下属的十几个社区里每个社区抽取5名孩子到现场参加活动,下一步我们要想出一个办法来,让各社区更多爱好学习英语的孩子能有机会。”

  “溜溜英语”负责人王日飞先生坦言:“我们希望把公益活动做真、做好、做实,如果社区场地有限,我们完全可以在网络上开公开课,让更多想学英语,想学好英语的孩子享受到一流的英语教育。

  同时,“溜溜英语”还推出了Daily Five北美同行阅读法训练营活动。采用北美同行的阅读五项训练法并运用美国小学同步教材wonderskills,每周都给科学的设计任务,只要坚持每天完成任务的孩子,在小学阶段突破50000词汇阅读量是完全可行的。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要做公益时,王日飞表示:“我们企业获得了宁波市政府资金扶持的3315重点项目,主要是从事在线欧美外教一对一的高端培训项目;在服务了上千个高端客户后发现,其实可以承担一对一外教的家庭是属于极少数的;通过做公益活动,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的孩子接触到一流的教育,无论他们是来自农村还是城市,只要有网络,我们就可以把国外一流的教育带进来,让国外一流的老师来给孩子们上课。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