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冠军奖金5万元 宁波全民K歌大赛等你来唱
2017年08月11日 07: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罗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罗淼)寻找爱唱歌的你,5万元冠军奖金等你来拿。10日上午,宁波市委宣传部和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人一艺杯”宁波市首届全民K歌大赛情况。

  本次大赛自7月20日以来,线下报名正在赛事指定娱乐场所如火如荼进行中,8月17日将正式启动线上海选,持续不断的精彩赛事会一直延续至10月底。

  据介绍,大赛设置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奉化、余姚、慈溪、宁海、象山等10个赛区,各自进行海选实地赛;设置东西南北中5个大赛区,分别组织城市间的对抗赛,选送优秀选手参加市级比赛。

  市级比赛由十强角逐赛、五强抢位赛、歌王争霸赛组成,除评委外,引进大众评审团和赛事评审团,赛制丰富多彩,趣味性和可看性强。上述3场市级比赛将在宁波电视台1套全程播出。最终,大赛将选出冠亚季军各1名,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1万元奖金及奖杯证书,对冠军授予首届“全民K歌王”称号。同时,大赛还设立了最具人气奖、最佳形象奖、最佳台风奖、最具潜力奖、优秀歌手奖等多个单项奖,获奖者均能优先获得专业培训机构的免费培训包装及签约品牌机会。

  和以往各类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相比,本次大赛从承办主体、赛制设定到宣传媒介,都饱含新颖独到之处。大赛在政府主导的基础上大胆尝试社会运作,是社会主体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具体体现。除了首次承办大型公共文化活动的市演出行业协会、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外,参与承办大赛的民营企业多达14家,由宁波爱珂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执行承办方负责赛事的整体运行,由分布在各区县(市)的13家量贩式KTV承办海选阶段赛事,分别负责门店海选赛和海选实地赛的组织工作。

  在赛程设置上,比赛加入了城市对抗环节,激发选手和观众为本地区荣誉而战的集体主义荣誉感,突出赛区与赛区之间的联动与竞争,积极促进区县(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大赛在传统媒介的基础上,首次引入线上比赛、自媒体代言、网络直播等新兴媒介,唱吧APP线上比赛的形式作为报名主渠道之一,选手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随时随地上传演唱音视频参加线上海选。

  比赛过程中,各赛区会选定一个有影响力的本土自媒体公众号,为本辖区形象代言,对大赛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最后几场比赛,会采用网络直播形式,第一时间呈现精彩赛事,开展近距离线上互动,充分兼顾各层次各年龄段群众的参与和关注习惯,让专业赛事轻松走近寻常百姓。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