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奉化大堰 翠绿梯田美如画
2017年08月11日 07: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夏家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夏家伟)8月10日,立秋刚过,奉化大堰镇西畈村的梯田里种植的晚稻长势正好,绿意葱葱,一派生机盎然景象,从高处俯瞰,犹如一幅壮美的绿色生态田园画卷,让人心旷神怡。

  大堰位于宁波奉化西南,它是奉化唯一的全山区乡镇,也是宁波罕有的原生态植被完好、无污染的“天然世外桃源”,素有“宁波最美乡村”、“中国最美乡愁小镇”等盛誉。

  近年来,该镇倾力打造“宁波市最美生态乡镇”,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把乡俗观光旅游作为推进秀美乡村建设的一项工作来抓,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有效推动乡村全域旅游发展。

  2016年,大堰镇实现旅游总收入2780万元,同比增长31%;带动周边消费3016万元,同比增长68%;接待游客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6.2%;其中留宿人数3.85万人次,同比增长161%,并成功获评中国生态魅力镇、宁波市首批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今年,大堰镇还成为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之一,宁波仅四个镇入围。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