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运葡萄遭遇车祸的老农在爱的“包围”中感动落泪
2017年08月10日 09: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索向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索向鲁)8月9日,北仑全城网络几乎被“葡萄”刷屏了!短短10来个小时,看着因运葡萄途中遭遇车祸住院的老农丁国裕家地里的葡萄,在42名志愿者的辛苦劳作下, 6000多公斤葡萄顺利完成采摘,并当场入箱包装,很快就被排着长队等在那里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争先认购一空,10余万元葡萄销售款一分不欠地“到帐”。

  

  今年66岁的老农丁国裕,家中妻儿精神残疾。诺大高龄的老人不得不靠自已的双手去撑着这个不幸的家。8月8日下午的这场车祸,更让这个原本就很无奈的家庭雪上加霜。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老人想起地里成熟待收的葡萄,等到出院,全部都毁了,今年的收成全没了,这日子还怎么过呀?他一脸无奈地发愁。

  得知丁国裕老人的遭遇,首先牵动着渡头董社区上上下下所有员工的心。“丁大伯:您就放一百个心吧,安心疗伤,家里的事有我们替您操持,葡萄更不会烂在地里的……”一大早,渡头董社区主任郑蕾头一件事就是在电话里给丁国裕老人送去一份“心灵鸡汤”。

  

  “渡头董社区是吧!我是博地.影秀城,请给我们准备1万元的葡萄”、“我是北仑长跑协会,请给我准备121箱10斤装的葡萄”、“我是北仑农信联社,我们要预定740箱葡萄作为员工福利”、 “我是北仑红领之家,你们那边需要提供志愿者吗?”……面对“线上”一浪高一浪的“爱心潮”,“线下”一支接一支前来社区领受义务的志愿者团队,郑蕾一面落实一批人员做好“线上”平台的爱心接应联络,一面带领志愿者进入丁国裕老人的葡萄园,并做好采摘包装、发货收款、维持秩序等分工协调。

  一时间,葡萄地里有序地忙碌开了。富有种植、采摘、包装经验的丁家山村葡萄大户丁国荣得知此事,抛下自己的十余亩葡萄地也赶到了现场担当起技术总指导。他说,无论自家有多忙,都要来现场手把手的教大家如何分辨葡萄的成熟度,否则这些志愿者大多是新手,要是把未成熟的葡萄采摘下来损失可就大了。志愿者丁旭东是一名年轻的党员,一大早就开着他的那辆大面包车等候在葡萄地外,从上午十点开始,他一趟趟地把葡萄送往付过钱的爱心企业。葡萄大棚里气温高达40度,又闷又热,大伙汗流浃背地把一箱箱装好的葡萄往外搬。

  

  下午14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还把大家淋了个透,志愿者们并没有因雨而停歇,直到丁老伯家里的6000余斤葡萄全部采摘、装箱、打包完毕,大伙才感到辘辘叫的肚子还空荡荡的。

  “自住进医院,我总觉得天都塌下来了,做梦都不敢去想,你们竟然帮我这么快就把所有成熟的葡萄都销售出去了……”傍晚,当郑蕾主任把卖葡萄的存单送到病床前亲手交给丁老伯,并转达全城网友对他的亲切问候时,老人家深深感受到了爱的温暖,流下了幸福的热泪。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