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多辆豪车为开业助兴 却因非法改装被交警查扣
2017年08月09日 20: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郝海涛 徐莹莹 浦岷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郝海涛 徐莹莹 浦岷)“轰轰轰轰轰轰……”迈凯伦、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红的、黄的、绿的、白的、黑的……

  8月8日下午1点左右,多辆超级豪华跑车出现在中山东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由西往东飞速的通过,还发出阵阵轰鸣声。

  豪车、炫丽的颜色,吸引了路人的眼球,但超速、刺耳的轰鸣声,部分车辆车牌遮挡也引来了群众的反感。

  与此同时,宁波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了报警,机动大队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迅速行动,立即成立专案组。

  通过多个信息化系统进行综合研判分析,下午1点半,这8辆豪车的车牌、车型被迅速锁定,分别是1辆红色迈凯伦、1辆绿色兰博基尼、1辆蓝色兰博基尼、1辆黄色玛莎拉蒂、1辆红色玛莎拉蒂、一辆白色保时捷、1辆红色玛莎拉蒂、1辆黑色阿斯顿马丁、1辆黑色法拉利。

  下午2点,这8辆豪车又向海曙、鄞州分散驶去。

  机动大队快速调集各组警力上路追查,先后在万豪酒店、威斯汀酒店、东岸里、鄞州南部商务区将其中5辆豪华超跑进行查扣。

  到下午5点,又有2辆车被交警查扣,最后1辆也被交警锁定。

  红色迈凯伦浙B6B6R1,改色、改排气管,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

  绿色兰博基尼浙B1447V,改色、改排气管,未悬挂机动车号牌;

  蓝色兰博基尼浙BQ98E1,改色、改排气管、加装尾翼,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

  红色玛莎拉蒂皖DH7302,改排气管,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故意遮挡号牌;

  黄色玛莎拉蒂浙B0964Y,改色,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车辆未年检。

  经初步调查,被扣的7辆车均不同程度存在交通违法,其中涉牌类违法5起,非法改装类违法4起,未年检1起,其他违法5起。

  对涉牌类违法,将一次性记12分,对非法改装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不仅将对其处以罚款,还将责令其恢复机动车原状。

  据了解,这些豪华超级跑车,同时出现在宁波街头,都是为一家店去做开业助兴的,车主多为80后、90后。

  8月8日,某商业街区微信公众号也证实了这一活动,该微信公众号称,多辆豪车为此广场内的一家网红冰激凌店开业助兴,并贴出了豪车集结的照片!称“搞事情”!

  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下事情,真的搞“大”了!车子被交警查扣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自今年3月1日全省开展“一创一治”行动以来,宁波交警已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14434起,占全省总量45%以上。

  接下去,对于机动车非法改装,宁波交警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市民如果发现加装“大包围”、光电设备、高音喇叭、改装排气管(轰鸣噪音)等非法改装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122、“宁波交警”官方微信的“警民互动”,“宁波交警”APP等方式向交警部门进行举报。

  【新闻链接】

  那么哪些改装是允许的呢?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中注明,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一)改变车身颜色的;(二)更换发动机的;(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需要提醒的是,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一)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二)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