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八年跻身全球第三 创投达人注资400万 这家公司为啥牛?
2017年08月09日 16: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毕业生薛志行带着他研制的翼鲲飞盘,登上了深圳卫视的真人秀节目《合伙中国人》节目,吸引了众多创投达人的目光,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当场决定向翼鲲飞盘投资400万元。

  《合伙中国人》是由深圳卫视推出的创投真人秀,节目由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当当CEO李国庆、贝塔斯曼CEO龙宇、58集团CEO姚劲波和著名音乐人黄舒骏等5位创投达人坐镇,与创业者进行融资谈判。

  薛志行在节目中介绍了翼鲲体育飞盘产品,并着重介绍了公司飞盘在世界范围尤其是在北美的迅猛发展和广阔的市场,以及飞盘在国内巨大的潜力。

  这番介绍,打破了投资人对飞盘最初玩具的印象,嘉宾们在现场玩得停不下来。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当场拍板,出资400万元,作为天使投资帮助翼鲲体育发展飞盘运动。58集团CEO姚劲波和著名音乐人黄舒骏也对翼鲲体育带来的飞盘运动,表示了浓厚兴趣。

  面对惊喜,薛志行表示,他的团队充满了创业的激情和梦想,有着推广飞盘运动的坚定信心,希望可以通过努力见证和推动一个伟大运动的诞生。

  不过,你或许想不到,这家成立8年的飞盘企业,最初是由6个宁波诺丁汉大学在校学生创立的。2008年,薛志行、安晨冉、王寅秋、徐颖峰、姚曦、周列斌等6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生由于对飞盘的热爱,在大学期间就创立了“翼鲲体育”这家飞盘公司。

  薛志行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读书的时候,我们因为几个英国外教接触了飞盘运动。我们很热爱这项运动,相信这项运动会发展起来,而且有自信做出和外国厂商同样优秀的飞盘。”于是,他们在大三的时候就注册了中国第一家飞盘公司。

  毕业以后,他们也曾供职于如汇丰银行、中国交通银行等知名企业,但为了梦想,他们先后放弃了高薪工作,聚到一个100平方米的小仓库里,开始了真正的创业生涯。

  当时,国内飞盘运动刚刚起步,市场上仿制、以次充好的产品层出不穷,不少玩飞盘的外国人都对中国制作的飞盘嗤之以鼻。“我们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好产品,传播好中国文化,让老外们知道中国制造一样能高品质、有内涵。”薛志行说。

  为了让飞盘有更好的用户体验,薛志行与同伴们根据客户的反馈,不断改进产品,有时候为了一个细节,与客户来回沟通、测试不下十次。2008年5月,他们试验出了第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飞盘产品。去年,翼鲲体育极限飞盘还获得了世界飞盘联盟最高认证。在此之前,仅有北美地区的两家飞盘厂商通过“最高竞技”认证,而这也是中国第一个通过世界飞盘联盟最高标准认证的飞盘。

  在融入中国元素赢得市场关注的同时,薛志行与团队的小伙伴一起精心改进产品,飞盘不仅得到世界专业玩家和协会的认可,还有同行业友商的认可,并寻求与他们合作,这为翼鲲飞盘进军世界最大的市场-美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他们生产的飞盘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操场飞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翼鲲体育也发展成了世界前三、亚洲唯一获得世界飞盘联盟最高认证的飞盘公司,年销售额达到了800多万元。

  产品日益成熟,翼鲲飞盘又开始布局国内的飞盘运动,与户外营地、滑雪场等室外场地合作,将飞盘运动带进校园和企业,以及举办赛事吸引更多人参与。回忆这段创业历程,薛志行说:“我们会在产品上加入很多创新、文化、自主研发的基因,并且把推广这项运动作为自己的理想,一直保持热情地做下去,让这项国内小众、国外发展迅速的飞盘运动在国内流行起来。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