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象山县人民医院分级诊疗解民忧
2017年08月09日 15: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王敏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王敏珊)今年5月,宁波市眼科医院与象山第一人民医院合作签约,“宁波市眼科医院象山眼科中心”落户象山,让象山人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市级眼科专家。

  近年来,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切实解决了群众“看病难”问题。

  早在2010年,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就成立了双向转诊项目管理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双向转诊工作的组织实施、管理与协调,逐步建立起“首诊在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科学就医理念。为此,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还成立双向转诊服务部,公布热线电话,实行24小时服务,并建立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明确服务流程,确保服务质量。

 

  此举不仅节约了人力、物力、财力,同时拓宽了医院辐射半径及服务效率,有效缓解了百姓看病难问题。

  双向转诊机制的建立及实施,在宁波和象山两地打造“一小时”急救圈,而绿色通道的贯通,最大限度地帮助急危重患者抢回了宝贵的救命时间。前不久,石浦镇居民李大爷突发心梗,首诊的台胞医院初步检查病情后,就通过双向转诊流程,及时通知县第一人民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据了解,目前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已与17家社区医疗服务机构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与上级医院宁波妇女儿童医院、宁波第二医院签订了转诊协议。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