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老农运葡萄途中遭遇车祸 北仑全城爱心接力销葡萄
2017年08月09日 12: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索向鲁 金晓瑜 袁丹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索向鲁 金晓瑜 袁丹霞)“洪主任,我这边要10箱”、“洪主任,我这边已增加到40箱了”……微信群里不断响起提示音:2箱、5箱、8箱……

  8月9日上午5点,宁波市北仑区浃江知行社会服务中心的微信群里已经被近千多条微信消息所覆盖,点开粗粗一看,都是爱心葡萄购买接龙贴,还在一条接一条的不断追加预订葡萄数量。

  9日上午8时许,北仑浃江知行社会服务中心门口就已经聚集了10多位志愿者,该社主任洪波向志愿者们作了老农丁国裕的不幸遭遇及其家庭的困境情况介绍后,大家立马驱车前往北仑渡头董社区的一处葡萄地里去采摘葡萄。

  这块葡萄地的主人丁国裕,8月8日在送葡萄的中途遭遇车祸,造成四肢受伤严重,正在李惠利东部医院抢救,他是家中的顶梁柱,因为他的家中还有两位精神残障的妻儿,家里的生活全靠这葡萄地维系。这场车祸无疑压垮了这个家庭。

  “我替丁国裕一家感谢这么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北仑区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工作人员郑蕾说。该社区8日在走访中得知丁国裕遭遇车祸消息后,第一时间和村委会联系,考虑到丁国裕家中妻儿又无法担任葡萄采摘工作,决定具体由江桥头村和渡头董社区共同牵手一起帮助农户销售已经成熟的葡萄。社区立即通过微信等形式向社会发布爱心接力启示。

  消息一经发送,当地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传动葡萄销售接力,社区希望这次能够通过社会力量帮助丁老伯一家度过难关,也第一时间联系丁老伯住院的医院,希望医护人员多照看,并代为宽解老人,让他安心治病,家中的葡萄都能成功卖出去,别有压力。

  据介绍,从8月8日晚6点多的接龙一直持续到9日的上午10点,目前接龙仍在继续中,知行社的志愿者在各自的朋友圈也发起了葡萄接龙的消息,同时也组织自己公司群里的员工一同采购爱心葡萄。

  “我们这现在要50箱,中午还有可能要追加”、“我们这里要70箱,已经派车到采摘地里去提货了……”群内爱心满满,群外,有许多志愿者得知情况后还自发前往葡萄地加入葡萄采摘行列。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8月9日上午10点,已销售葡萄12000多斤,其中有家爱心企业订购了6000斤。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