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交警引进停车APP 助力“车乱开”治理行动
2017年08月08日 14: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董力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董力军)采用“地感+视频抓拍取证+手机APP”的技术方案,居民可以享受停车诱导服务、查看车位信息发布、APP直接缴费……日前,宁波交警在鄞州区偏远小镇的咸祥镇启用的“智慧停车系统”成功落地开花。这也标志着全市破解小城镇“车乱开”治理难题又向前迈了一步。

  鄞州区咸祥镇地处鄞州东南部,下辖17个行政村,面积64.54平方公里,本地常住人口2.7万人。为提高咸祥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小城镇内部“车乱开”交通乱象,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鄞州大队积极当好当地党委政府参谋,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将215省道咸祥镇穿镇公路作为整治重点。

  据悉,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共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用于改善交通环境。为缓解停车难问题,鄞州交警几经实地调研走访,征求市民建议,最终交警和镇政府一致达成意见,拆除了咸祥老电影院,用于建设停车场,划出车位62个。同时,还对东侧2.1公里的路段进行街景立面改造,计划新建停车场一处,新增车位127个;整治咸祥镇菜市场周边停车,划定沿街停车位159个;又在新江厦超市后方等地“挖潜”出4个停车场,预计可提供车位300个。在新村建设的过程中,鄞州交警积极与各行政村配合,设置停车位,方便居民出行。

  交通环境改善了,停车位也比以前多了,但不得不说的是,免费停车带来的是“车位周转率极低”这一问题。有鉴于此,交警配合镇政府在前期调研、考察基础上,在咸祥镇穿镇公路启用“智慧停车系统”,“停车收费无人化、执法取证自动化、欠费追缴常态化”,在咸祥成了常态,道路交通秩序得以保障。

  据了解,在项目建设启动前,该镇协调派出所、交警中队、消防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座谈,充分考虑治安监控、交通管理、消防安全等后期管理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布局视频摄像头、消防栓、停车场、APP停车位等设施,避免未来产生管理盲点与难点。同时,还在整合视频监控资源,打造集信息汇总、分析研判、督查流转等功能为一体的指挥平台,确保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