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宁波教育援疆又结硕果 20名库车二中学子考入清华等名校
2017年08月07日 10:0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屠应超 严科平

  近日,从宁波教育“组团式”援疆示范点库车县第二中学传来好消息:在2017年高考中,库车二中有20名学生总分600分以上。有2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1名被北京大学录取,另外还有17名学生分别被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该校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在阿克苏地区乃至南疆地区都处于领先地位。其中,苏比努尔·肉孜同学获双语班文科全疆第二名,加萨热提·托合提同学获得阿克苏地区民考汉第一名。

  “甬库情深,百年树人”,自宁波对口支援库车以来,我市就探索组团式教育支援库车二中,2016年被自治区确定为首批“组团式”教育援疆试点单位。截至2017年,宁波市选派了五批共45名高考科目的优秀教师支援库车二中。经过几年的共同努力,库车二中的教育质量稳步保持在地区前列。2015年实现高考上线率100%,考取清华北大实现了“零”的突破;2016年该校学生首次夺得阿克苏地区高考文科状元,600分以上近20人。在今年召开的中央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上,宁波教育的“组团式”援疆被点名表扬。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组团式”教育援疆模式逐步起效的最好注脚,也有赖于一批批教育援疆工作者的呕心沥血和无私奉献。今年7月份,镇海中学原副校长姚仁汉老师被追授为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先进个人。在援疆期间,姚老师创造性地提出了“组团式”援疆的理念,作为教育“组团式”援疆模式的创始人和实践者,他为教育援疆工作成功引入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新路径。今年3月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旨在培养更多“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教育人才队伍。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