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全民K歌”来袭 宁波人等了她整整十年
2017年08月05日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罗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罗淼)很多宁波音乐爱好者还记得,2007年,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流行音乐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优秀选手云集宁波,激烈角逐中国专业化流行音乐的最高荣誉。那场流行音乐大赛的成功掀开流行音乐史上新的一页,为流行音乐的发展与繁荣注入无限生机。2009年“我型我秀”总决赛冠军宁波女孩余超颖也曾参加比赛,此后还被选中参加在北京举办的青歌赛,那年宁波选送的选手只有她一人进了电视决赛。

  十年前轰轰烈烈的音乐赛,给当年许多追梦的人一个圆梦的舞台。当年隆重的凸显宁波风情的颁奖晚会还是许多人的共同珍贵回忆。十年后,全民K歌,期盼已久的一场专属宁波的大型流行音乐赛事来袭!

  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宁波,长久以来都没有形成能代表自身的音乐赛事,为此,在宁波重点打造“一都三城”——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影视之城的之际,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及各区县(市)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文化馆、宁波市演出行业协会、宁波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共同推出了2017年宁波市首届全民K歌大赛,不仅有望树立属于宁波自己的音乐品牌,更能为宁波城市品牌形象加分。

  2017年宁波市首届全民K歌大赛通过线上唱歌平台比拼与线下单位选送等多渠道进行选拔,采用电视台转播、线上平台直播,寻找真正的“草根歌星”,大赛旨在掀起“全民参与、人人放歌、讴歌时代、赞美生活”风潮,助推“音乐之城”建设,为建设“名城文都”奏响宏伟的时代交响曲。

  大赛以音乐为桥梁,鼓励普通市民参与文化、建设文化、享受文化,对社会来说,倡导文明娱乐,提升行业形象,拉动文化消费,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有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使阳光娱乐的理念深入人心。

  2017年宁波市首届全民K歌大赛作为宁波市民文化艺术节的主体大赛和亮点活动,也是“文化惠民”项目之一,大赛为参与的群众提供多项文化惠民服务,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还有效提升宁波文化品位和市民文化素质。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