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音乐消夏 宁波交响乐团首个音乐季上演
2017年07月25日 17: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姚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姚栋)最近一段时间,宁波交响乐团团部办公室的电话铃声不断,很多观众苦于买不到音乐会门票而打电话咨询。那么好消息来了,7月下旬,宁波交响乐团制定推出了2017-2018年音乐季,更多音乐爱好者有机会一睹宁波交响乐团的风采。

  作为宁波交响乐团建团以来首个音乐季的首场演出,7月27日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音乐会的亮点很多,不仅仅在于经过第五轮招聘以及年度考核后趋于成熟的乐团,更吸引乐迷的是由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和小提琴演奏家宁峰组成的“双峰”组合联袂演出。

  对于宁峰,很多交响乐爱好者必定有所耳闻。作为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他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有着频繁合作。在独奏音乐会和室内乐方面,宁峰经常与优秀的演奏家合作并进行演出,其中包括基辛根夏季音乐节、海德堡音乐节、舒伯特音乐节等。在梅纽因诞辰百年之际的2016年,宁峰还担任了在伦敦举行的梅纽因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的评委。凭借着令人惊叹的艺术水准,宁峰获得了世界性的赞誉。他的演奏既体现出超凡绝伦的技巧,同时也以具有深刻感染力和真挚情感而著称。此次宁峰受俞峰邀请来到宁波,将以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拉开宁波交响乐团2017-2018年音乐季的序幕。

  名家云集是音乐季的另一个重要特征之一。作为宁波音乐历史上首个交响乐音乐季,俞峰必然不会使它黯淡无光。除了小提琴王子宁峰,在8月11日柴可夫斯基系列音乐会第二场中,被誉为“东方阿格里奇”的女钢琴家居觐也将带着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与甬城的观众见面。居觐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几位能够在莫扎特、贝多芬时代的古钢琴上演奏的钢琴家之一。她的演奏令英国观众惊叹、使意大利观众如醉如痴、让波兰乐迷大饱耳福、使非洲乐迷沉醉。俄罗斯观众从她的演奏中听出了“道地的俄罗斯味道”、美国乐评认为她对各时代的作曲家风格把握得恰到好处、法国人认为她将拉威尔和德彪西的音乐进行了尽善尽美的阐释、新西兰乐评家惊讶于她对音色的完美控制。相信这样一个国际型的演奏家,也将为宁波交响乐团的音乐季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目前除了已经被安排的两场交响音乐会以外,由俞峰授课的暑期学生高雅音乐普及公开课将会是8月宁波文化活动中的一个最大的福利,这也是音乐季的组成活动之一。在8月15日当天,宁波交响乐团将在俞峰的带领下,在鄞州体育馆给全宁波市的学生乐迷带来一次免费音乐公开课。这次活动也邀请了大提琴演奏家叶小文的倾情加盟。用一场高素质高水平的交响音乐,让学生在一个愉悦欢快的环境中,培养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审美情趣。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