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江北百名中小学生进军营 感受国防教育
2017年07月25日 15:00 来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7月25日上午,江北区近百名中小学生来到驻区某部队,开展“假日学校——暑期进军营”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官兵,领略了军人的风采。

  “能参加假日学校,孩子就不用总待在家里。”家长张女士说,现在很多孩子都在暑假上补习班、兴趣班,但是让他们了解国家,锻炼意志才更有意义。“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孩子高兴,我们做家长的自然乐意。”

  许女士也很早就为孩子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当记者问到她会不会担心孩子参加活动受苦,许女士连忙保证,“我家孩子十分淘气,去军队最适合不过了。”许女士还表示,“只要孩子玩得开心,长见识就行了。”

  在体验日里,学生们先参观船艇,听取“英雄37号”船的英雄事迹,参观“家规家训”书法展,还观看部队官兵的列队表演、拳操演练,更亲自尝试打靶。“在建军90周年之际,走进军营,感受军魂,用这一特殊的方式来向保家卫国的解放军叔叔们表达大家的崇敬之心。”活动负责人说。

  通过短暂的军营生活体验,学生们感受到了这些“最可爱的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和坚韧不拔、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孩子们表示,要向武警中队的官兵学习,不怕吃苦,努力学习。

  活动中,江北区关工委、双拥办还现场赠送了“保家卫国”“英雄37号船”两幅书法作品,向官兵致以节日问候。

  据悉,此次江北区“假期学校”组织的军营体验日活动,也是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精神指示。负责人表示,暑期是“假日学校”的黄金时期,关工委将进一步联合民政、妇联等相关部门,突出江北特色,进一步丰富“假日学校”的活动内容,拓宽校外活动阵地,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