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又是高温橙色预警!宁波啥时候凉爽些?
2017年07月25日 14: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这段时间,甬城的热浪一波接着一波。7月24日,甬城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9.6℃,继续刷新了今年入夏以来的高温纪录。在网络上,还有网友戏称,“江浙沪”已经集体晒干脱水成为“工折户”地区。

  实际上,截至昨天,宁波已经经历了17个高温日,而晴热高温还在持续发展中,走在室外许多人都有一种热火朝天的感觉。

 

  根据天气预报,今明两天的天气也依然热得毫无新意。

  7月25日上午7时,宁波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8到39℃,局部40℃以上。明天气温也在28至38℃上下。同时,市气象部门还提醒市民:由于近期我市高温热浪较严重,已对生活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未来一周高温仍将持续,请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减轻高温热浪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也有市民听说,最近海上可是不太平,多个台风蠢蠢欲动想要“搞”事情,不过这到底能不能给宁波降降温呢?答案是,并不能!

  目前西北太平洋处于台风活跃期,有多个台风在活动,但由于离得都比较远,目前对我们没有直接影响。

 

  此外,最新的气象监测图片显示,副高西侧环流其实并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仍然会顽强地盘踞在我国中东部上空。所以今后三天,我国的高温范围仍然很广,宁波“蒸蒸日上”的日子还得持续。

 

  不过,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好消息。记者了解到,过了明天,一直盘踞不动的高温热浪的“制造者”副热带高压终于打算挪挪位置了,预计未来几天,宁波将处于副热带高压的南侧。这意味着,副热带高压一让位,偏东气流趁机来“热中送凉”。

  届时,甬城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同时在来自海上的东南风的吹拂下,尽管午后的“烧烤”模式还会持续,但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7℃左右,且早晚会变得相对凉爽些。不过,大家还是要继续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还要注意用气、用火、用电安全。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