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钱海军陈淑芳候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2017年07月25日 12:04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昊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推荐出的322名候选人,昨天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社区经理钱海军候选“助人为乐模范”,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陈淑芳候选“孝老爱亲模范”。

  从1999年5月开始,钱海军坚持用一技之长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电力维修服务18年,服务用户1万多人次,结对帮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每周上门服务20多次,被居民亲切地称为“万能电工”“电力110”。他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千户万灯”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他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

  陈淑芳不仅工作上奉献不言苦、敬业有担当,生活中更是个好媳妇、好女儿。她连续7年照顾身患重病的婆婆,婆媳关系胜似母女,用时间演绎了“久病床前有孝子”的佳话;她先后资助了7个贫困孩子,还把其中5人接至家中抚养。在陈淑芳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个个品学兼优。去年底,她一家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