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对瓶装燃气大检查 多家商户被限期整改
2017年07月25日 11: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郭腾达 姚震 潘娉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郭腾达 姚震 潘娉珍)“输气管长度过长,阀门安装不够紧,燃气瓶存放地杂物过多。”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大队副中队长倪黎艳和队员边记录下检查结果并和商家沟通要求其立即整改。7月24日下午,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大队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联合对位于惊驾路餐饮一条街的商家进行检查时发现了一些不规范现象。

  全市高度重视,强化联动监管

  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7.21”爆燃事故后,7月22日,宁波市召开专题紧急会议,对餐饮场所日常监管等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专项检查要求各燃气供气企业力争在8月25日前完成对受供餐饮用户的情况排摸和安检工作,督促用户隐患的整改。

  宁波市城管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7月24日起,将同步对燃气企业工作的开展和辖区内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近期持续高温,天气炎热,广大用户要注意安全用气,加强对燃气设施设备检查和维护。推荐使用不锈钢软管和燃气泄漏报警器,使用橡胶软管的用户,做到每2年更换一次。”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燃气瓶存放有隐患,使用不规范

  记者跟随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惊驾路餐饮一条街的部分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位于惊驾路的“山大大”衢州菜馆,检查人员发现其后厨存放燃气的空间狭小,多采用塑料软管,室内温度在40度以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会立即整改,改善燃气瓶存放环境。”

  在附近的“小绵羊”火锅店,燃气瓶存放间存在大量杂物。“纸板、木板都是易燃品,且灭火器也不能使用。”

  在“小山村”饭庄,记者发现,其采取较为规范的集中供气系统,燃气瓶统一管理,室内摆设和消防设施较为规范。记者跟随检查发现大部分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情况较好,个别餐饮场所存在橡胶软管过长、老化、管卡松动,气瓶间用电线路不符合防爆要求,个别气瓶间有堆放杂物等隐患。城管部门已落实相关供气企业帮助餐饮单位进行限期整改。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大队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先后组织4次较大规模的集中燃气检查,重点针对瓶装燃气市场中存在的非法灌装、无证代充、非法存储等违法行为。

  宁波已对瓶装燃气使用较普遍的餐饮店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倒卧、加热气瓶、多联供灶,管子过长、老化、穿墙等违规用气行为进行了整治。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储存瓶装燃气门店4家,罚款8万余元,在执法中转移各类气瓶330余只,极大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浙江新闻+】

  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使用燃具的房间应保持通风,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使用超期未检等不合格气瓶;严禁在地下、半地下空间和就餐区存储、使用瓶装液化气。燃气非居民用户还应建立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培训相关操作人员;与燃气经营企业签订供气协议,瓶组方式供气的非居民用气,严禁气瓶组和燃具布置在同一房间。

  市民如遇家中煤气泄漏,在不启动电气设备和明火的情况下,应立即关闭阀门并开窗通风;如果燃气已经燃烧,应该立刻完全撤离现场,并拨打电话报警。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