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五花八门的降温神器市场热销
2017年07月25日 09:10 来源:   记者 朱锦华

  冰贴

  家庭用充气游泳池

  清凉喷雾

  别致的迷你小风扇(以上图片均为淘宝截图)

  夏季气温持续升高,“烤”热了高温消费。除了饮料、空调等常规夏凉用品销售异常火爆之外,一些有趣又实用的避暑神器“横空出世”。

  记者在淘宝网输入“避暑神器”四个字,搜索出的结果五花八门,降温喷雾、冰贴、冰垫、冰袖、迷你风扇、迷你空调等产品的月销量都很大。而在超市里,一些相对传统的消暑利器也颇受欢迎。

   五花八门的降温神器热销

  由于空调只能在室内使用,冰贴又需要敷在皮肤上影响美观,因此衣用清凉喷雾之类的降温神器成为很多户外工作者的不二选择。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一家卖该种喷雾的淘宝店月销量居然达到近四万单,买家们纷纷表示喷在衣服上五分钟后就会有清凉感,降温效果确实不错。

  “我平时一般喷在腋下、后背、脖子这些容易出汗的地方,很快就有效果,但是维持时间比较短,大概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因此需要不断补喷。”网友评论道。

  清凉喷雾利用乙醇、薄荷进行物理散热,六神有一款劲凉提神花露水也具有相同的功效,记者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晒这款产品,他戏称:“喷完之后立刻让你懂得什么叫做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对于这款“六神劲凉提神型”花露水,网友的评论还包括以下词汇:“好像看到有企鹅在我家走来走去。”“喷完后我裹着被子瑟瑟发抖。”“那不是冷,那是一种感觉褪了一层皮的凉。”“这个就是传说中考试时喷一下,上辈子的事都会记起来的神奇花露水”……数以千计的“神评论”,将这款产品推上“消夏神器”的王者宝座。

  此外,便捷容易携带的迷你风扇也是夏季避暑的一大神器。记者发现,市面上有一种喷雾迷你风扇,在送风的同时还能喷出细腻绵密的水雾,因此在干燥环境下能给空气加湿,还能为肌肤补水,风力大小以及喷射距离均可通过开关调节,甚至还能作为移动电源使用,给手机充电,功能十分强大。

  还有一种即插即用的手机迷你风扇,体型小,耗电量低,价格十分便宜,使用时只须将usb接口和手机连接,就能在低头玩手机的时候获得清凉。“没想到还有如此方便轻松的小物件,本想买个扇子在等公交时用,看到这个毫不犹豫拍了一个,马力十足,风很大也很凉快,已经推荐给身边很多人了。”胡小姐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许多女性买家表示,夏天化妆之后出门等公交、地铁,由于太热妆容很快就花了,有了这个方便的小神器,脱妆情况缓解了很多。

   充气游泳池颇受欢迎

  对于孩子们来说,夏天最好的避暑神器莫过于充气游泳池了。记者在中兴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这种家庭游泳池,最小的可蓄水400升左右,售价不到百元。“像这种最小的占地不到两平方米,3岁以下的孩子都能玩;最大的可以容纳四五个人。而且在家里能保证水质不受污染。”该店的销售人员说。

  据了解,小型的充气游泳池只需要配一个简单的充气泵,一般充15~20分钟就能搞定,稍大一点的需要配电动充气泵。“我觉得这个比去游泳池划算,而且相对来说比较干净。宝宝玩起来也很放心。”正在挑选的杨女士看中的是它的性价比。

  “目前充气式游泳池的主流材质为亚克力材质,这种材料拥有良好的坚韧性、抗碎裂性及高透光率。而且它的颜色十分美观,无论从外观上还是质感上都与天然水晶极其相似。亚克力材料来源主要分为纯进口亚克力板材、国产亚克力板材以及回料亚克力板材,板材价格相差悬殊,成品使用寿命也不尽相同。”销售人员介绍说。

   医生建议应合理使用避暑产品

  有了这些避暑物品,就可以健康度夏了吗?记者就此咨询了宁波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的吴医生,他提醒市民在享受清凉的同时,一定要合理使用避暑产品,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体表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为了让身体通过毛孔散发热量,如果通过空调、冰贴等使身体瞬间降温、快速止汗,会使血管强制收缩,汗腺关闭,表面上感觉是舒服了,却很可能会造成严重中暑的症状。”

  吴医生还指出,外用的冰贴、冰枕等对人体不会直接产生伤害,但建议不要长时间用于同一部位,尤其是寒冷性、过敏性体质人群最好不要长期使用,大量出汗后不宜立即使用冰敷产品,可以用温水擦拭,降温效果更好,而喷雾式的产品不要对着人体直接喷,与肌肤保持一定的距离,否则容易冻伤皮肤。此外,可以通过多补充水分、饮食清淡、调节情绪等措施来防暑。

  吴医生说,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花露水大多含香精、冰片、薄荷等成分,香精是导致过敏的常用添加剂,大剂量的桉叶油和冰片甚至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情况。尤其对新生儿、孕妇来说需特别警惕,不要轻易使用。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