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今年已进口雪糕167吨 其中有你做的贡献么?
2017年07月24日 18: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凌希 王逸然 秦华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凌希 王逸然 秦华洋)炎炎烈日,酷暑难耐,一支雪糕带来的冰爽体验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夏天味道,而进口雪糕正在成为消暑新宠。

  从“普京国礼雪糕”成为爆款之后,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冰淇淋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也让国外雪糕商家聚焦中国大市场。而今年的伏天长达40余天,全国普遍高温,江浙沪等地更是突破历史最高温。酷热的天气,更是带热了雪糕销售。

  据宁波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宁波口岸今年已进口雪糕20批,合计167吨,同比去年增长186%、746%。从进口来源国看,除了俄罗斯、中国台湾外,还新增了澳大利亚、韩国和美国,并呈现产品多样化高端化的趋势。

  据宁波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雪糕进口需要全程冷链运输、存储。宁波口岸近几年大力建设的宁波港冷链物流中心、太古冷链等相继投入使用,为雪糕等需要冷链运输的食品提供了硬件保障。为确保流入国内市场的进口雪糕冷饮安全可靠,宁波检验检疫局加大进口雪糕冷饮把关力度,从进口资质审核到现场查验,实验室检测到产品流向,都实施了严格的监管。

  检验检疫部门受理报检后,对雪糕产品开展现场查验和感官实验,包括检查货证是否相符、冷冻集装箱的温度是否符合要求等。现场查验后还需经过监督抽检,监督抽检的项目全面覆盖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食品添加剂等各项食品安全指标。一旦有一项不符合卫生安全规定,整批产品将被判定为不合格批,并按规定退运或销毁处理。同时,宁波检验检疫局严格落实“追溯”责任,敦促进口商建立和完善冰淇淋的进口和销售记录,如实记录冰淇淋流向信息,确保可追溯性。

  宁波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雪糕一定要仔细核对标签。合法进口的雪糕,必须贴有中文标签。特别要核对产地和生产日期,注意避免买到“假网红”和“跨年雪糕”。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