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恶意别车引发两车刮擦 通过行车记录仪找到罪魁祸首
2017年07月24日 08:55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陶倪 通讯员 徐晟杰

  在高速上行车偶然会遇到前车突然刹车或者变道的情况,一般都是遇到了突发情况或开过高速出口后一时心急的错误操作,但是在高速上故意别车斗气却相当少见。然而就在前几天,G92杭州湾环线高速上,有个司机故意别货车,货车避让不及打方向变道时与其后方的小轿车发生刮擦,导致小轿车与中央护栏发生刮擦,车身多处受损,恶意别车的驾驶员却溜之大吉。

  7月20日18时55分左右,接到报案后的高速交警前往余姚服务区对事故进行处理。到达现场后,民警通过向双方司机询问后了解到,当时可能是一辆棕色大众速腾恶意别车导致这起事故的发生。民警迅速联系监控中心查看监控追查嫌疑车辆,但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监控并不清楚,无法还原事情真相。

  这时,大货车驾驶员提醒民警,那辆受损的小车上有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显示的事情经过和双方驾驶员所述一致,一辆棕色大众速腾多次恶意急刹、变道导致了事故的发生。民警随即通过记录仪中的车牌号联系到了驾驶员,驾驶员赵某也承认了别车的事情,但是对于因为别车引发的刮擦事故确实不清楚。民警在电话里严厉批评教育了他,责令他立即前往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受处理。

  当晚10时,赵某来到了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受处理。由于赵某的行为没有引发更严重的事故,认错态度也较为诚恳,另外两位司机及乘客们也表示谅解,民警以赵某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判定其负整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大货车驾驶员也因为违反禁令标志在第二车道上行驶,被交警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是每个驾驶员都应该遵循的守则,这是为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在高速公路上别车也许泄了一时私愤,然而一旦因为这种不理智的危险举动发生意外,不管是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他人身上都将会成为噩梦,到那时可真就追悔莫及了。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