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全市就业登记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7年07月24日 08:10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 实习生 姚梦露

  昨天,市就业局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就业形势分析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我市上半年就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就业形势明显向好。

  统计显示,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92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5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0.8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考核任务的66.1%、67.68%和74.2%。同时,城镇登记失业率继续保持在2%左右的低位。

  上半年,全市招用就业登记87.24万人,同比增加16.02万人,增幅22.5%,办理终止就业登记74.55万人,同比减少1.72万人,减幅2.26%。全市实有就业登记单位数和全市就业登记人数分别为19.48万家和336.97万人,均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净增1.56万家和19.37万人,增幅为8.72%和6.1%,增速为近5年来新高。

  我市企业职工就业的稳定性有所增强。上半年,全市登记企业终止就业登记人数同比减少2.26%。劳动者平均就业周期48.68个月,同比增加6.64个月。

  虽然上半年总体就业形势依然保持稳定,就业规模、就业质量呈现良好态势,但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比如,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机器换人后,对人员需求集中在中高端研发管理人员和末端的简单操作人员;人力资源市场岗位质量不高,对求职者吸引力不足;全市636万劳动年龄段人员中,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缺乏。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