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孩子们眼中的垃圾分类王国啥样?
2017年07月23日 20: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傅婷婷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傅婷婷) 伴随着画笔的沙沙声,蓝天、白云、青草地跃然纸上。7月22日,在宁波市鼓楼地铁站举行的“小宝贝大行动”垃圾分类少儿绘画大赛上,80名小朋友用手中的小小画笔,画下了他们心中的垃圾分类王国。这一场创意无限、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主题绘画pk赛,为骄阳似火的7月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绿意。

  现场的pk选手均为6至15岁的小朋友,别看他们年纪小,创作起来可是有模有样。素描、水粉、卡通、漫画,所有天马行空的想象都蕴藏在一笔一画的绚烂中。13岁的李欣怡用毕加索式的抽象表达了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我想用我的画告诉大家,平时我们生活中会产生很多诸如废纸、可乐瓶等垃圾,其实这些都是可回收物,都可以作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减少垃圾,节约资源是我们基本的道德品质。”李欣怡说。

  宁波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副主任胡柳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宁波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75%,累计推广居住小区584个,推广家庭户数31.81万户,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提升。

  “我们都知道,孩子是垃圾分类工作中至关重要的小主人,对孩子开展系统的环保意识教育,使其养成正确的垃圾分类习惯,是当前重要的任务之一。今天的大赛是一个很好的活动载体,通过创作垃圾分类主题绘画,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无限想象和创意,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绘对未来绿色生活的憧憬和期盼,使他们从小就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资源循环利用理念,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积极带动其他家庭成员开展垃圾分类。接下来,我们还会相继开展创意环保服饰秀大赛等。”胡柳说。

  据悉,本次少儿绘画大赛将统一采取专业评委打分的方式进行角逐。后期,还将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制作成笔记本、T恤或市民卡等垃圾分类周边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