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海胡陈水蜜桃文化节启幕
2017年07月23日 12:3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孙吉晶 通讯员 胡燕红

  7月22日上午,第十届胡陈水蜜桃节在宁海胡陈乡户外运动基地拉开序幕。桃乡七月,丰收时节的胡陈乡在蜜桃飘香中,再次奏响甜蜜的粉红乐章。

  本次水蜜桃节特别推出了为期15天的蟠桃盛宴纳凉晚会。胡陈是国家级生态之乡,游客可以在中堡溪畔戏水感受盛夏凉意,可以漫步万亩桃园品尝鲜美水蜜桃。尤其当夜幕降临,暑热褪去,游客可在户外运动基地吃美食喝啤酒,欣赏“百姓大舞台”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纳凉晚会上,每晚进行的“桃王拍卖”是本次水蜜桃节的一个亮点,届时,所有的爱心款项将用来助力胡陈乡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此外,为期半个月的水蜜桃节里,胡陈乡还将举办“水蜜桃节随手拍摄影大赛”“传统文化交流会”“胡陈水蜜桃促销”等七大系列活动。

  到今年,胡陈乡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水蜜桃节。节庆的举办不仅极大地提高了胡陈水蜜桃的知名度,增加了桃农的收入,还深化了农旅融合,促进了当地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作为桃中佳品,胡陈水蜜桃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水蜜桃金质奖,荣获宁波市十佳名果称号。目前胡陈乡水蜜桃已拥有“玉露”“清水白桃”“富硒桃”等20余品种,种植面积约1.5万亩,年均产量1250万公斤,产值超过亿元,成为当地农户的“致富果”。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