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北仑行政审批科长换位体验“最多跑一次”
2017年07月23日 12:2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 支鸣飞 通讯员 朱嫣蓉

  近日,宁波梁三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的金先生来到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时,享受了一次特殊的服务。北仑区安监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周幼娟成为他的“助跑员”,为他办理审批事项助跑。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北仑区审管办推出“助跑员”这一新颖的工作模式。北仑区审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仑组织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各部门行政审批科科长,交叉开展行政审批事项办理,体验真实的办事场景,从而发现并解决“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使办事群众更好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果。

  有了“助跑员”的帮助,办事效率更高了。“助跑员”周幼娟详细询问了金先生审批事项所需的申报资料是否清楚、申报流程是否明确等。5分钟后,金先生便来到“商事登记”区的综合窗口开始办理企业股权变更手续,仅仅18分钟便办结了事项。“审批速度快,办事人员服务也很热情!”金先生对股权变更事项的办理非常满意,同时他向“助跑员”建议,对办理量大的事项,设立预审窗口,这样企业无须取号,即可进行资料初步审查,避免办理人员多时等候时间过长。

  周幼娟告诉笔者,通过换位体验以及与大家的深入交流,她的感触更深了。“我们只有真正深入一线,才能看到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这种与群众最接近的方式,多到基层一线,多听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北仑区有关负责人认为,科长交叉跑,用现场体验取代“纸上谈兵”,可以多视角了解群众需求,多方位完善服务方式,为“最多跑一次”中梗阻问题把脉问诊,打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