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浙江LNG开启应急保供模式
2017年07月23日 12: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潘峰峰 王伟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潘峰峰 王伟伟) 7月21日,浙江LNG管道外输达1800万方,占全省日用气量的55%,与此同时,接收站年度累计外输量达150万吨,作为全省唯一投运的接收站,浙江LNG进入大负荷夏季保供状态。

  7月以来,浙江省天气持续在35摄氏度以上高温,全省用电量屡创新高,相应的天然气日用气量连续突破3000、3100、3200万方关口,全省用气出现500万方/日供应缺口。关键时刻,中国海油浙江LNG挺身而出,自本月17日后,应下游管网用气需求,日供气量由700万方逐日提升至1070万方、1650万方、1750万方、1800万方,小时最大供气量达85万方,设备运行率达80%,接近接收站小时最大外输量88万方,占全省小时供气量60%,强大的调峰作用有效地填补了全省用气缺口。

  7月以来,浙江LNG已累计外输管道天然气1.8亿方,较去年同期增长50%,累计通过槽车外输液态天然气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99%。

  为做好夏季高峰用气,中国海油提前做好船期安排,本月计划接卸4船LNG,累计接卸量达28万吨,年度累计接卸量达到150万吨,折合气态天然气约21亿立方米,按照1户居民1月用气30方计算,150万吨LNG可供满足1年526万户居民使用。

  在浙江LNG接收站,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进行生产操作和设备维护,日均启停设备10多次、巡检44次、稳定操作设备300多次,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缺陷专人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一般缺陷不过日,特殊缺陷不过夜,确保关键设备可靠性。

  自2012年投产以来,浙江LNG接收站已圆满完成包括G20保供在内的7次应急保供任务,保供外输达24亿方,占总外输量四分之一。“工服无干处,挥汗如大雨”,这是LNG一线工人的真实写照,夏季保供如约而至,浙江LNG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稳定供气,践行奉献清洁能源,创造美好生活的庄重承诺,切实担负起保障民生、守护“浙里”蓝天白云的责任。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