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高温天,当心车辆发生自燃
2017年07月22日 11:4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颜杰 张峰

  夏季高温酷暑阶段,热得连车辆也常常“上火”。最近,关于汽车类的火警多了起来,7月以来,仅消防部门就处置了5起。而汽车类火灾中最要警惕的就是自燃。

  7月20日下午2时许,宁海县华庭家园南大门附近一辆小货车突然当街自燃,车上所载货物毁于一旦,小货车也被烧成了铁皮。同一天上午10时多,在余姚文山路加油站内,一辆正准备加油的奥迪车突然自燃,幸好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处置得当,才避免了更大的事故。

  车辆自燃,原因很多,不外乎线路老化、安装不合理、接插件脱落、被雨水侵蚀、发动机问题等。根据消防部门的数据显示,在机动车自燃事故中,轿车居多,占四成以上;行驶状态下发生火灾居多,占七成左右;火灾原因以线路短路居多,占六成以上。同时,车龄超过4年的汽车出事的最多,且最为普遍的就是线路老化。

  关注车辆的“健康”问题,需要从多方面入手。首先要做好日常检查工作。维修保养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电器设备接线柱、导线的连接、绝缘等是否可靠,还要检查燃油油管、制动液油管和动力转向油管的密封性。

  其次,要远离易燃物品。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品。同时,要注意保持发动机舱的整洁,不要积有过多的油垢,因为夏天车辆各机械部件的温度会急剧上升,有可能引起火灾。

  此外,消防人员提醒广大车主,如果在行驶过程中突然闻到胶皮臭味或见到机罩盖边隙处和仪表台附近冒烟时,要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开全车总电源开关,检查燃油是否泄漏、水箱是否没水,因为这是车辆自燃的前兆。同时,车上一定要配备灭火器,初期火灾扑救最为有效。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