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市政府重奖制造业单项冠军
2017年07月22日 11:4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通讯员 储昭节

  近日,作为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德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市政府500万元政策奖励。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宁波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今年出台了系列奖励政策,鼓励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塑料注射成型机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塑料注射成型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世界最大的塑料机械生产基地。宁波德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领跑全球的工业缝纫机核心零件“旋梭”的制造商,目前,该企业每年生产的旋梭产品超过550万套,占全球旋梭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工业缝纫机旋梭生产基地。

  记者获悉,为大力培育行业单打冠军,今年我市多地出台鼓励政策或培育计划。以鄞州区为例,对列入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培育企业的,鄞州区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补差奖励;对首次列入市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培育企业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补差奖励。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