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踏上寻海之旅,“穿越”宁波1600公里的东海岸
2017年07月21日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周聪 吴维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周聪 吴维春)一条1600公里的海岸线,占到浙江省海岸线的三分之一;500多个500平方以上的海岛,占到全省的五分之一……这一组数据让宁波这座城市与海洋密不可分。

  如若花十天时间,“穿越”宁波1600公里的东海岸,你会遇见谁呢?最近,“穿越东海岸”2017宁波纪行大型采风活动正在进行中,40余位长三角旅游全媒体联盟的媒体记者和专家达人组成体验团,踏上了寻海之旅,以全程体验纪实方式完成宁波海岸线的穿越之旅。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他们都遇见了谁?

  曾被称为“浙江的维多利亚港”的“宁波滨海休闲度假区”宁波湾,是此次的第一站。它位于象山港中部奉化段,海域面积9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1公里,一年之中有200多天可以看见蔚蓝的海。这里是东海近岸海域唯一的常年性清水区,更是大自然赋予发展休闲旅游的天然禀赋。

  海洋的魅力十足。五星级酒店、高端养老项目、国际会议中心等将相继进驻宁波湾,去年年底,宁波湾区域还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绿色发展中国试点”,成为联合国确立的全球唯一落实2016-2030年后千年计划“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实践样板区。可以说,这一片蓝海,正朝着一个有景致、有故事、有历史、有文化,项目丰富、格调高雅、特色鲜明的品牌发展。

  第二站,体验团遇上了宁海湾。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有刚刚开张的宁海VR超感体验馆。体验者可借助VR眼镜,在3D、4D的环境下学习从远古到未来的各种科学知识,体验最新的高科技技术给人类视觉体验带来的变化,感知最新的VR技术发展成果。在名为太空动物城的体验区里,体验者坐上轨道车,佩戴上VR眼镜,就能感受到一个全新的世界。轨道车跑上四圈,体验者就能体验到4个完全不同的外星球场景。体验馆位于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内,与滨海新区正在发展和规划的先进制造产业息息相关。

  再往前,象山半岛“浙江第一壮观”灵岩山在成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热门影视剧的拍摄地点后重新进入我们的视野。如火如荼开发中的梅山湾初具规模,海洋经济、海洋文化在这里培植壮大……一路共八站海岸线之旅亮点不一,精彩纷呈,孕生宁波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旅游城市的新希望。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