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 宁波将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年07月21日 09:4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易鹤

  昨日下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这次全国会议的部署要求,以最大的担当、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合力,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力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裘东耀强调,要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开展高密度、高频次的巡查和“回头看”检查,查漏补缺、消除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问题排查整改,严格监管执法,强化动态管控,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整治整改,切实做到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漏洞、安全问题零容忍,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社会影响较大的安全生产事件。

  裘东耀指出,开展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是国务院安委会交给宁波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着力完善风险治理,尽快出台实施风险管控办法和清单,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和监管漏洞。要着力推进重点项目,深化实施油气管道安全防护、公路安全生命保护、消防安全风险管控等10个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区域安全风险评估和主要风险隐患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要着力攻坚突破难点,加快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取得更大实效。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体系,形成有特色、有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裘东耀强调,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坚持统分结合,加强综合督导和专项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当前,要突出抓好防台和度汛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黎伟挺、陈仲朝以及张良才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