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2017年宁波市政府民生实事“半年报”出炉
2017年07月20日 16: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宁波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推进得如何?近日,“期中成绩单”正式出炉。

  2017年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涉及大气治理、环境改善、交通出行、医疗卫生、安全保障等20项任务。从各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看,上半年,十方面民生实事大部分完成任务过半,总体推进稳定。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大的民生。上半年,我市大气治理重拳出击,3台6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火电机组的烟气超低排放完成技术改造,已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51家。剿灭劣Ⅴ类水加快推进,列入民生实事的30个镇乡(街道)中有19个已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网格化普查,并逐步开展工程项目建设,实现投资近15亿元。市控3个劣Ⅴ类断面全面消除,县控24个劣Ⅴ类断面消除21个,全市121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完成治理809个。

  地质灾害隐患治理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我市消除地址灾害隐患点37处,脱险解危群众407户,新建、改扩建避灾安置点52处,下山移民近500户。

  交通、养老、食药品安全等民生实事直接影响到群众的获得感。半年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全市新增专用停车位34528个,新增老旧小区停车位1463个。为了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今年我市已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26401次。

  民生实事项目“半年报”中,有少数项目进度相对缓慢,部分项目要等到建成才能评定。因此,下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切实执行“月督查、季点评、半年公示、年终考评”制度,同时继续发挥社会监督员的作用,促进各个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在年底圆满兑现。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