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共筑南北呼应的“一带一路”建设新格局
2017年07月19日 17: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张爱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张爱国)7月18日,在宁波举行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产业项目对接会上,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推介招商项目157个,两地在特色农业、矿产开发、装备制造、建材制造、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医药健康、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领域的29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浙江省威海建设集集团总经理张永秋,宁波市东北商会会长陈辉、吉林商会会长、康喜乐嘉集团董事长徐静,宁波市河北商会会长孙允成等146位企业家参加了此次经贸交流活动。

  2016年10月,中央69号文件决定宁波市与延边州开展结对帮扶协作。今年3月,在与延边州整体对口帮扶协作的基础上,宁波市10个区县(市)与延边州8个市县建立对口结对关系。就在几天前,余姚市宣布与延边州首府延吉市对口共建吉林(延边)浙江产业示范园。

  “通过政府引导、全社会参与的方式,在延边州建设一批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好示范带动作用的项目。”宁波市经合局局长丁海滨说,根据目标,宁波市将帮助延边州贫困群众在2020年全部脱贫,两地产业发展合作更加深入,基本公共服务实现质的提升,人才智力支持更有保障,对口帮扶协作机制更加完善。据了解,今年宁波计划出资1500万元用于推进延边州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培训等10个重点项目。

  “宁波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古丝绸之路上的‘活化石’,而延边州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处,拥有东北亚立体交通枢纽,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向北延伸的重要节点,延边州与宁波要加快融合与帮扶协作的步伐,共同构筑南北呼应的‘一带一路’建设新格局。”延边州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龚振岳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