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房产 正文

宁波楼市限购效果显现 个人房贷连续两个月缩量
2017年07月19日 17: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王齐维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王齐维)银行的存贷款变化,反映一个地区企业和个人的钱袋子情况。今年上半年,宁波企业的资金状况如何?宁波老百姓又主要把钱花在了哪里?

  6月末各项贷款增速创今年新高

  制造业贷款回升势头稳健

  6月末,宁波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7312.14亿元,比年初增加689.24亿元,同比增长4.5%,增速创年初以来新高。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16593.23亿元,同比增长5.6%。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向外卖出票据融资腾空存量空间来增加贷款发放,上半年剔除票据融资后的本外币贷款增加856.84亿元,同比多增234.58亿元,增量创下2014年以来半年度增量新高,并高出去年全年增量65.23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量954.07亿元。

  另一方面,金融支持“中国制造2025”专项行动成效显现,制造业贷款回升势头稳健。今年上半年,宁波市金融机构切实加大对“3511”产业体系、八大细分行业、八大工程的金融支持。

  6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3531.72亿元,比年初增加82.53亿元,同比多增180.63亿元,已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单月增量于6月份创下29个月新高。

  楼市限购效果显现

  个人房贷连续两个月缩量

  买房买车,是普通老百姓主要的贷款项目,上半年楼市经历了火热行情,也经历了限购政策重新出山,这些变化在个人房贷上体现得特别明显。

  6月末,宁波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621.77亿元,比年初增加417.5亿元,同比多增148.43亿元,其中4月份单月增量创下100个月新高。

  不过,伴随着4月24日起,宁波正式在划定区域施行住房限购、限贷政策,个人房贷也应声而落。限购政策的出台,促使5月、6月单月增量环比分别减少3.6亿元和5.34亿元。

  房子限购了,汽车并不限购。6月末,汽车消费贷款余额为45.56亿元,比年初增加27.18亿元,同比多增29.81亿元,同比增长181.1%,增速连续4个月超过100%。

  

 


编辑:龚振岳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