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马友友家人到咸祥访亲交流
2017年07月18日 18: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胡勇 唐一波

图为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队员参观马友友祖居。(周建平 摄)

  昨天上午,位于鄞州区咸祥镇的马友友祖居迎来一群来自大洋彼岸的嘉宾——近百位外国友人来到这里参观,他们是马友友家族一手打造的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演奏人员。

  本次参观马氏祖居,是“音系中美友谊,乐动‘一带一路’”——马氏团队携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返乡巡演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此之前,马友友的姐姐马友乘和家人祭祖、扫墓归来,并到祖居和族人亲切交谈。

  马友岑是马友友祖居的管理员,也是和马友乘同辈的马氏家族的“友”字辈,他很热情地欢迎马友乘回到老家,马友乘则送给几位族人每人一张马友友签名的演出照,并和他们热情交谈。

  “早上上山扫墓,路宽了很多,容易走了。他们做了很多工作,很感动,很感激。”在谈起这次回乡的感受时,马友乘说。

  卢卡来自纽约的一所中学,是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的黑管演奏人员。他和小伙伴们一起参观了马友友祖居,美籍台湾小提琴演奏家廖姵珳在现场充当起了翻译人员。当廖姵珳用英语向大家介绍墙上那张只有两三岁的马友乘被奶奶抱在怀里的照片的时候,很多人笑着发出了“哇”的惊叹声。“非常有意思,看到了马友友家族的历史。”参观完后,卢卡兴奋地说,“可以看到他祖辈的家,这是一件很酷的事。”

  此后,大家来到咸祥镇中心小学,在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与咸祥小友友大提琴社团结谊现场,当地政府送给马友乘一幅“琴友乘韻”的书法作品和一块大嵩石的雕塑,希望她看到这个雕塑就可以想到家乡。

  咸祥小友友大提琴社是由省音乐家协会、大提琴专业委员会、咸祥镇政府于2014年成立的,是我省知名的少年大提琴社团,目前有60余名学员。昨天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与咸祥小友友大提琴社进行了结谊签约,今后两家社团将进行音乐联谊、团队互访等各种交流活动。

  昨天下午,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一行还前往鄞州非遗中心,体验了非遗课程,制作了手工艺品。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