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销号管理”力破项目“疑难杂症”
2017年07月18日 08:2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鄞州记者站 张绘薇 杨磊

  中车产业基地不久前召开现场督办会,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招引,鄞州区主要领导和发改、规划、国土等部门负责人不绕弯子,就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现场协商、承诺办理。没多久,相关部门就在要素保障、审批环节加速等方面推进,最终促使超霸电池等三大招商地块顺利完成登报出让,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摘牌工作。

  作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之一,在“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中,鄞州区着重深化领导组团服务制度,以“销号管理”着力破解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疑难杂症”。

  该区“抓落实”牢牢抓住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区四套班子领导包干领衔66个破难攻坚项目,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分队、一抓到底”工作机制。两个月来,班子领导走访联系各自的项目都在两次以上,已协调解决各类问题62个,问题解决率80.5%。

  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难题破解实打实。鄞州区对重点项目推进实行月对账、季亮账和随机专项督查。督查不走过场、问责不留情面,6月底,该区成立四个督查组对区领导领衔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逐一督查,并责成8个推进较慢项目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责任。截至目前,该区已向项目难题破解不力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单19份,对15人进行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鄞州加速审批和代办,全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氛围浓厚。眼下,在鄞州工业园区,奥克斯年产700万套智能家电出口生产基地正在火热施工中,这个总投资23亿元的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建设仅仅用了60天时间,预计今年12月底即可完成35万平方米厂房的建设并顺利投产。此外,蓝青小学正式开建,“博格华纳”年产1000万件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项目工程主体建设完工,繁裕四期安置小区工程地下室主体结顶,鄞州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已进行试桩工程……上半年,新开工21个区重大建设项目,12个区重大建设项目完工。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