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 宁波2145家企业网上办照
2017年07月17日 17: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淑蓉 张华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淑蓉 张华容)“网上申请,网上申报材料,第二天就通知我领取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手捧崭新的营业执照,企业经办人感叹道。

  近日,宁波金旅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相关经办人通过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的网上登记平台提交了企业登记注册材料,本想着经过预审、申报、审核等环节,最快也得一星期,却不想第二天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从7月5日开始,宁波市管部门的网上登记系统又一次进行了更新,新的系统不但流程覆盖更全,申报主体类型也更广。从企业设立、变更、备案到注销全程都能进行网上申报。申报主体涵盖了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内资、外资市场主体。

  据悉,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项重大实际性举措。通过“申请人外网申请—专人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的运行模式,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

  “网上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就可以到注册地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登记窗口一次性提交登记材料,并选择EMS邮政送达营业执照服务,从而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实施推进网上登记注册服务,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登记窗口均已落实专人负责对网上申报事项的审核,今后将逐步引导申请人通过网络办理企业的各类业务,从“面对面”办事向“键对键”转变,减少企业往返的次数。

  据统计,截至目前,宁波市已有2145家企业通过网上登记领取到营业执照。其中,公司1119家,合伙企业951家,个体工商户67家。

  下月初,企业网上登记还将更进一步,争取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真正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企业登记由“最多跑一次”实现“登记零跑动”。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