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安全”不放假!公交志愿者“支招”学生暑假安全出行
2017年07月17日 17: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董美巧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董美巧)暑假来了,学生们的户外活动增多,公交车成为大部分孩子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为了确保学生群体度过一个安全的暑假,近日,宁波市公交总公司联合镇海箭港湖社区开展“暑期第一课安全伴我行”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公交志愿者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为学生及家长过一个放心暑假“支招”。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图版展示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暑期出行如何识别交通标志标线、公交车着火如何自救以及如何做到安全乘车等知识,引导学生在假期里自觉牢记安全常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学生快乐安全过暑假。

  此外,针对部分留守儿童来到宁波与父母团圆的情况,志愿者还制作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由孩子们转交给家长,希望家长履行好监护人的义务,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引导他们在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

  为了提高驾驶员安全技能,宁波市公交总公司经常进行消防演练和逃生演习,特别是督促驾驶员在驾驶公交车辆途中要尤其注意乘车的小学生,提醒随行家长注意看管好孩子,特别是假期期间注意单独乘车的学生,问清楚所到站,不要乘错车。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