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餐饮店老板夫妇突然都晕倒了 你猜来取餐的外卖小哥会怎么做?
2017年07月17日 17: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贺元凯 通讯员 张莹琦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贺元凯 通讯员 张莹琦)如果你是外卖小哥,进入餐饮店取餐却发现老板老板娘陆续晕倒在地,你会怎么做?饿了吗骑手李腾飞是这么做的:他协助店员将夫妻分别抱出来放到了小车上,然后又送去了医院。一系列伸出援手的举动,我们要给他点个赞!

  7月17日,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上了李腾飞。

  店家取餐突遇老板夫妇晕倒

  外卖小哥伸援手救助

  事情是发生在上周五(7月14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李腾飞手机接到了公司派单,前往宁波余姚宝庆路95号铁板风云取餐,这是一家专门销售铁板饭等简餐的店家。

  一进店,李腾飞就看到老板站在厨房门口,看到他的到来嘀咕了一句:“有外卖订单来吗?居然没留意呀!”话音刚落,老板就突然向旁边倒了过去,倒在地上后好一会也没动静。

  让李腾飞意外的是,老板娘此时就坐在店里旁边的一张板凳上,看到老板倒地后她居然没站起来帮忙,而是朝着他弱弱地说了句:“快打120!”,喊完没多久,老板娘也似乎失去了意识。

  “是不是煤气中毒了?”店内还有一位女店员,李腾飞本来想帮忙拨打120,那名女店员示意他,等120来要一段时间,他们有车的,先把夫妻两运上车,他直接开车就近送医院。

  此时,老板稍微恢复了一点意识,李腾飞赶紧先把老板娘抱到了小车后座,又扶着老板踉踉跄跄上了副驾驶,“说实话,老板还是挺壮的,我的体重是120斤,他比我胖多了,扶上车中间还休息了好几次。”

  看着女店员开着车子去了医院,李腾飞赶紧联系订了这家简餐的客户,给对方退了钱,同时手机又进来的几个单子,都一一显示超时了,他一个个打过去给对方说对不起,有事耽搁了,请体谅,让他高兴的是,虽然没和客户们说具体原因,不过没有一位客户抱怨或投诉。

  本来这件事李腾飞跟谁都没提,不过主管因为每天要看业绩发现了他有超时单,追问了好几次原因,李腾飞帮人的事情这才被发现了。

  才开店二十多天的夫妻中暑了

  他们要为外卖小哥送水和饭表感谢

  那对晕倒的店家夫妻怎么样了?7月16日,李腾飞又去这家店取餐,他发现,夫妻又在做生意了,看起来神态自若,他也没来得及多问那天到底怎么回事。

  7月17日下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也联系上了铁板风云的老板,了解当天的情况。

  老板姓刘,安徽人,他表示,当天其实是夫妻两个都中暑了,气温太高的缘故。

  刘老板介绍,7月14日当天被送到医院去后,挂了号,看过医生,医生初步判断也是两人中暑了,两人坐在医院通风的地方大概坐了半个多小时,状态好了很多。

  刘老板和妻子原本都在企业中打工,即使是酷暑天气,企业也一般都有空调。他们这家小店才刚刚开业20多天,店内还叫了姐姐来帮忙。

  “没经验呀,没经历过,其实店里装了空调和其他排风设施,但没开,我和妻子都没尝试过高温天长时间待在厨房,结果就双双中暑了,而且当天两个人没吃早饭,也都没吃中饭,人的身体状态就不太好。”

  对于李腾飞伸出援手的举动,刘老板很感动,他说,回到店里后因为一直在厨房里忙碌,已交代过妻子和姐姐,看到外卖小哥来了,要说谢谢,为他送上一瓶水和一份简餐作为报答。

  李腾飞则表示,其实只是顺手帮忙而已,没想过要什么报答,“人心要存善的念头吧,看到别人需要帮忙时搭把手,对你来说就是顺便的功夫,对别人也许就帮了大忙呢,帮完人心情会特别好。”

  就在上个月,李腾飞还在看到有位快递小哥开着车“呼啸而过”,“小车的后门没关好,一车的快递都掉满了一路,我跟在后面边帮忙捡边追上了他,丢了多少东西,最后都是快递小哥要负责赔呢,谋生不容易的,也算是帮了他一把。”

  今年30岁的李腾飞,河南人,做外卖小哥一年,已被晒得黑黝黝的他说,挺喜欢这份工作,高温天倒是没觉得特别辛苦,应该会一直干下去,因为碰到的客户和商户人都很好,经常会听到谢谢,让他挺有成就感的。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