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盛夏绿植“喝水”要避热值高峰
2017年07月17日 08:1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包静琴 陈莹

  晴热高温,街头绿地公园植物也喊“渴”,但平日里的浇水方式显然不适用于高温天。笔者近日从城管园林部门了解到,要让花草树木安然度夏,给植物浇水得避开热值高峰时间段。

  据介绍,夏季中午土壤的温度高,与水温相差较大,如果此时给绿植浇水会使土温骤然降低,植物根部受低温刺激,影响水分的正常吸收,导致植物蔫萎,因此夏季浇水也得错峰。如鄞州区城管园林中心,避开上午10时至下午3时的高温蒸发时段,以及道路交通拥堵的高峰时段,实行早、晚时段浇水。第一班为夜间6时至12时,第二班为早晨5时至7时,每一班安排1辆专业绿化洒水车和5台水泵浇水。据统计,高温期间,鄞州老城区内的主要路段绿化带一天共需浇水200吨。

  张师傅是鄞州园林中心的一名园林养护工人。多年的绿化养护工作,让张师傅有了“一箩筐”的绿植养护小技巧,“每个地方的土壤质地、绿化养护情况是有差别的,辖区某些道路的绿带,在这种高温天,得来回浇灌两三遍。”他举例说,姚隘路属于沙质土,水分流失较快,就得多浇几次水,将土壤浇透。

  东部新城是正在崛起的城市新中心,该区域的绿化作为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更为精细的呵护。为此,鄞州园林中心近日组织对江澄北路、民安路、昌乐路、盛莫路、河清路等道路的绿化、草花进行夜间灌溉浇水,共出动2辆专业绿化洒水车和6名工勤人员,灌溉江澄路隧道、宁穿路隧道、市政府2号门花镜花箱共113个,灌溉花坛面积1200多平方米,总灌溉绿化面积约6万平方米。

  夏季高温湿热,苗木还易引发病虫害。这段时间以来,各地园林管理部门还开展了树木修剪枝干、打药除虫工作。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