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警方训犬员 三招制服扰民狗
2017年07月15日 11:30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高炎飞

  “110吗?疯狗在小区扰民了。”“110,狗把我家楼梯口堵住了。”近日,慈溪公安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狗狗扰民引发的警情,慈溪巡特警大队三次出警,训犬员巧妙运用安抚、抓捕、击毙等办法制服了这些扰民的狗狗。

  张东奎是慈溪巡特警大队一名训犬员,昨天,他给记者回顾了当时的情况。5日傍晚6点左右,慈溪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人称吉祥新村有条狗跑进小区多日,样子凶猛,大家都不敢靠近。

  他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条约50厘米高的大德牧。看到警察来了,居民们激动地说,民警同志,赶紧把狗赶走吧,它来了已经五天,大家都不敢散步了。

  张东奎走近观察了下狗,发现它的眼神涣散,肚子瘪着,应该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凭着多年的训犬经验,他初步判断,德牧受了惊吓,但是仍然可以驯服。于是,他就尝试着靠近。在离德牧还有三四米的距离时,他轻轻地唤了几声:“过来!过来!”

  或许是训犬员身上有着犬类熟悉的气息,德牧对小张的态度渐渐温顺起来,慢慢靠近,最后还舔了舔他的手。张东奎拍了拍它的头,摸摸它的身体,五六分钟时间,就稳住了德牧的情绪。

  当晚8点多,110指挥中心又来电话了,称城东新村70号楼内,也有一条狗占据着楼道,吓得居民没法进出。夜幕中,张东奎和特警们又整装出发了。

  这次是一条刚下完崽的母狗,体型中等,30厘米左右高。这条狗蹲在二楼的楼梯口。有几位小区居民刚下班,看到母狗大吼大叫的样子,都不敢回家。

  张东奎打头阵,先走了一步,母狗没动,他再往前走了一步,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向了他,小张直接从二楼栏杆翻下楼,才躲开了正面攻击。

  试探后,小张和特警队员决定强攻,他们拿来盾牌、绳索、警棍等装备。三名特警队员将盾牌一字排开,并排前行。这一次,母狗冲击、前扑的进攻没了优势,渐渐往后退去。特警看准时机用绳索顺利套上母狗的脖子,将其彻底制服了。

  第二天一早,又有居民报警称发现一条疯狗。这次是在逍林横里头墩的15号门门口。7点刚过,张东奎和特警队员们就赶到现场,发现是一条身材高大的土狗,脾气非常暴躁,怕狗发狂乱咬人,特警们迅速将围观的群众劝离到远处。

  随后,特警用钢叉、盾牌等装备一点一点将这条狗驱赶到一个无人的院落。在射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特警最后使用微型冲锋枪将这条狗击毙,及时消除了隐患。

  训犬员提醒市民,在遇到大型犬只时,最好绕开走。假如犬只对你呲牙咧嘴,或者大吼,一定不要慌张,调整好自己,慢慢走开,记得千万不要跑。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