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蓝青小学开工兴建计划2019年秋季投用
2017年07月15日 11:22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薛丛川 刘充

  7月14日天上午,位于鄞州下应街道的蓝青小学建设工地彩旗飘扬,蓝青小学开工建设典礼在此举行。工期预计2年,将于2019年秋季建成投用。

  据了解,鄞州蓝青小学是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天工实业和鄞州蓝青学校一起创办的一所高端小学,由鄞州区教育局直属管理。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定位于精品教育、高端办学。

  学校位于东方湾邸小区正南侧,毗邻天宫庄园,建成后总占地面积约90亩,其中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总投资人民币3亿元左右。学校建筑风格融入民国与西欧元素,高端大气,校门口设有广场坡道。学校建筑形式融合“庭院错落”的双层地面设计概念,田径场以及综合教学功能的建筑综合体以一层标高进行布局设计。田径场看上去似乎为下沉式,实际为一层地面;而基础教学功能的日常教室设置在二至四层。

  学校计划于今年9月在下应街道一处近4000平方米的空置校舍内开始办学,已经完成首届一年级144名新生的招生录取工作,招生比例接近10:1。

  校长沈斌表示,学校将在扎实落实国家基础课程的前提下,重点关注“阅读”和“运动”两大特色课程建设。此外,还建设英语、戏剧和“青蓝俱乐部课程”等特色课程。为提高口语学习成效,学校会将36人的班级拆分成18人小班,以便外教更好地开展教学。学校还要求外教承担一定量的校园英语活动任务,为孩子们学习英语口语创造更多的机会。

  另外,学校在鄞州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批师资早于一年前就基本敲定,并立即启动培训工作。培训工作从改变老师们的孩子教育观开始,采用“正面管教”的基本理念,结合学校实际生源情况,构建了“支持性”德育教育体系。通过理念学习、情景培训、THT互助学习、撰写心得和感受等方法,重建教师们的教育观。

  在家校联络方面,目前,学校和家长已召开2次成长共同体会议,替换了过去的“家长会议”。双方确定了共同奋斗目标:让孩子健康成长、个性化发展,搭建既独立又融合的培养平台,即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家校合作教育共同发挥作用的机制。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