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慈溪为在外就读的大学生推出暑期实习岗位
2017年07月15日 11: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 为大力搭建慈溪籍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助力城市发展平台,推动青年人才回归,今年5月份以来,慈溪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创新实施“上林雁归”计划,通过深化校地合作、联动青联青企协等青年组织,以面向社会招募选拔的方式,建立“家燕归巢”大学生社会实践营,实施“企业人才储备”计划,引导优秀青年人才反哺家乡投身“二次创业”。

  近阶段,团市委重点开展了“家燕归巢·一员双岗双建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推出机关、镇(街道)、企业等百余个岗位,通过预先公示实习岗位需求,结合后期贴心的调剂环节,大大提高了学生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实习岗位的自主性和灵活性,吸引500余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与,报名数和录取数几十比一的岗位不在少数,其中不乏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厦门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优秀学子前来报名。

  完备的学生信息库更是有利于实践单位科学、合理地安排相应实习岗位,进而又大大提高了实习生与实习岗位之间的匹配度。通过面试选拔,促成200余名慈溪籍在校学生进入实习岗位。

  这种联结互动,无形当中就会增进大学生对家乡的亲近感和归属感,增强毕业后回乡就业的热情和信心,为优秀大学生回慈创业创新打好了感情牌。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深化“上林雁归”计划,推出“名企行”“志愿行”“文化行”等“三行”活动,开展“我们的朋友圈”交流分享,筹建“长三角名校”团建联盟,打通青年人才社会实践和参与地区发展的双向通道,为慈溪发展储备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