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上半年,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货值达21.8亿元
2017年07月15日 10: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高春晓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高春晓) 宁波保税区海关近日发布半年度跨境贸易数据,上半年,保税区海关共审核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申报单1254.5万票,货值2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4%和19.2%。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16万消费者通过跨境平台购买商品,纸尿裤、婴幼儿奶粉、化妆品位列跨境平台中商品销售额前3位。
走进位于宁波保税区的跨境电商基地仓库,5000平米的仓库、36排高位货架上堆满了各种商品,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分拣、打包、运输包裹。这是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基地中一个最普通不过的仓库,每天,有5万多个包裹从这个基地发往全国各地。
前几天,宁波市北仑区的王女士通过本地一家跨境海淘平台购买了两袋波兰水果汁。“去年在中东欧博览会喝到后一直念念不忘,在跨境购平台看到就立刻下单了。”王女士说,两天后她就收到了包裹,包裹上的发货地点写的就是宁波保税区,足不出户就能很快享用外国货,方便了许多。
网易考拉海购是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在位于宁波保税区的网易考拉专用跨境仓库,可以看到高高的货架上早已摆满了各类琳琅满目的商品,工人们正忙着对货物进行分拣、打包。公司负责跨境业务的刘总说:“宁波的跨境贸易发展势头迅猛, 前不久的中东欧博览会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感觉宁波的营商环境好,机会多,跨境企业发展以后会有更广阔的空间。”
自2015年宁波成为全国首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以来,宁波跨境电商试点企业已超800家,跨境贸易正为宁波这座“丝路古城”不断注入新的光彩。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