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首届中国青年漆画展8月开展
2017年07月14日 14:46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陈盛竹

  日前,首届中国(宁波·北仑)青年漆画大展复评在北仑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0多位专家从在北京通过初评的350幅漆画作品中,复评出220幅入选画展。据悉,画展开幕式将于8月4日在宁波美术馆举行,展览时间为8月4日至8月27日。

  据悉,此次青年漆画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仑区人民政府承办。在8月4日的画展开幕式上,中国美协漆艺委北仑创作中心也将挂牌成立,这是北仑、宁波乃至浙江在漆画事业发展上迈出的突破性一步,将极大推进浙江漆画艺术发展,提高区域漆画创作水平。

  漆画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有着绘画和工艺的双重特性,是连接传统和现代,有着中国审美品格和工匠精神的艺术语言。宁波是漆艺圣地,最早发现并使用漆可以追溯到7000年前的河姆渡文化时期。

  为振兴传统漆艺文化,近年来,北仑区以漆画为品牌抓手,在区域内打造漆画特色品牌。现有漆画创作人员近百人,是浙江省内漆画创作团队人数较多的群体。不仅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明港中学建立了漆画创作基地,还设立了漆画工作社团,辟出专门的场地,用于漆画创作。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开设了工艺美术品设计与制作专业(漆画方向),学生人数80余名。2011年,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漆画创作基地落户北仑。六年来,基地积极发挥了教学培训、创作研究和学术交流的作用,加强了漆画队伍创作水平,作品先后入选全国美展、全国漆画展,并举办了2012浙江当代漆艺展、厦门宁波漆画学术交流展等活动。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