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一件沙滩装卖到1000美金宁波牛企掘金全球
2017年07月14日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张黎升 孙勇

歌坛天后碧昂丝的沙滩装,来自宁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张黎升 孙勇) 现在机场成了不少明星、名媛的另一个“时尚T台”,其实除了机场,海边、沙滩也是她们的另一个“战场”,比基尼就是她们秀身材的战衣。

  不过,你知道吗?这些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名媛、明星、时尚博主,她们去海边度假时,穿的沙滩装、比基尼,可能来自宁波的这家企业哦!

帕里斯•希尔顿的服装,也来自宁波龙升制衣

  她们穿的比基尼、沙滩装,色彩强烈、具有浓郁的异域风情,出去度假,风情万种,而她们身上的这几件衣服,都出自宁波海曙古林的一家企业——宁波龙升制衣有限公司。

澳洲时尚博主、名媛NatashaOakley(娜塔莎•奥克利)穿比基尼,产自龙升制衣

  其实这家公司起先并不是一家专业做高端定制的公司,该公司2006年成立的时候,以健身服起家,目前在澳洲运动健身服饰市场占有率达到一半以上的“Lorna jane”品牌,所有产品都是龙升制衣公司生产的。

柳岩一身运动装,来自宁波龙升制衣

  目前,生产健身服仍是龙升制衣的主要业务,占到了80%。经过11年的发展,龙升制衣也从每个月4000件订单发展到了每个月40万件订单,员工从30人发展到了1500人。

  宁波龙升制衣生产的产品为何会受到名媛、明星的亲睐呢?

  公司负责人何总说,这可能与他们公司在服装面料、制作工艺及其考究有关,“1500个员工,一线工人,只有600多人,其余都是设计、开发、技术等人员”。

  “龙升制衣把大量的成本放在了面料开发、引进先进设备、提高技术力量上,他们有纺织专业博士带队的面料开发团队,还有专业的设计开发、技术人员。”何总说,现在健身大热,不少服饰品牌进入健身服领域,但由于缺少经验,健身服的面料和时尚服饰要求完全不同,那些品牌索性把设计、开发、面料选择、生产全部交给了龙升公司。

龙升制衣的设计制作细节

  龙升公司的实力也吸引了一些私人定制品牌的注意,拿帕丽斯•希尔顿的那件沙滩装来说,全真丝,胚布就需要8米,图案没有拼接,是整体的,没有印刷模板,要通过数码直喷印花技术,整件喷到胚布上,面料损耗非常大,而且这样的订单,往往都是小批量订单,每个款就十几二十件,制作成本可想而知,许多企业不敢接。

  龙升公司不仅接了,还专门引进了数码印花设备,“刚开始要把胚布送到日本去印花,交货时间非常长,我们索性自己引进了。”何总说,数码直喷印花技术的设备非常昂贵,国产的也要100多万一台,光这个设备,他们就购买了4台,适用于不同的面料。

左为全球最佳电影女配角奖获得者戈尔迪•霍恩,穿的就升龙升制衣的服装

  除了数码直喷印花技术,这个品牌的沙滩装、泳装,都有不少手工烫钻工艺,有些泳衣还加入了手工编织、手工盘扣等工艺,龙升制衣还招聘、培训了一批擅长手工制作的工人,虽然成本高了,但就因为量少、手工、高端,就有人愿意买单,服装的附加值也就上去了。

  帕丽斯•希尔顿身上的这件沙滩装售价1000美金以上,人民币7000—8000元,碧昂丝身上短的沙滩装也要人民币5000—6000元,而娜塔莎•奥克利身上的泳装则要3000元以上。

刘嘉玲和吴奇隆

  在品牌商的运作下,国际名流、名媛、明星,都穿上了他们的衣服。

  龙升制衣的技术、专业开发能力,也吸引了其他品牌与他们进行合作,刘嘉玲和吴奇隆合作的Ed Hardy Skinwear品牌,也是由龙升制衣在生产,走的也是小批量多品种的高端线路,深受年轻时尚人士的喜爱。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